話說上星期日要去見很重要的長輩
讓我的心情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第一次見面總是要給人家好印象
我雖不是名門之家出身
但總是要有知書達禮、落落大方、氣質出眾的氣勢(我講給自己開心就好)

星期六在暈車記後
突然神經不正常
想去把我那一頭雜草(錯!是一頭毛毛的秀髮)給整頓一翻
我每次去上越都會被設計師東說西說
就莫名奇妙的被說服了

我忍著強烈的頭痛感
在上越從下午四點坐到晚上八點半
這四個半小時
卻改變了我的一生(沒這麼嚴重啦!)

我本來是想是護髮
讓頭髮聽話些,不要這麼跋扈無道
也想剪些髮,讓髮量少一些,不然頂著一顆爆炸頭
別人會認為我是動物園跑出來的獅子
呵~

結果…
不是護髮、也不是剪髮
而是染髮
我倒底在幹麼啊!
= =
為什麼面耳根子這麼軟
其實是我很信任設計師對我的評語和決定

反正我想要有好氣色、而且染髮也有送護髮
(自我安慰的想…)
我本來想染棕紅色的
結果設計師說為了我好…
棕紅色會使我看起來過於成熟
所以挑了深栗色偏黃
這是安全色沒錯
因為我每次都染了這個顏色
而且大家都看不出我染了
有染等於沒染
反正就是染開心的就對了
我也沒差
就讓她去決定吧!

後來不知道設計師是哪條神經壞了
居然問我要不要挑染
做新的嘗試
一向低調又保守的我
一開始當然是拒絕
但是設計師不死心
還說要「撒咪思」送我
只收工本費

我想反正設計師這麼值得信賴
就由她去吧
我只跟她溝通我要的感覺
但她卻沒拿樣本給我看

前三個小時都在處理深栗色的部份
讓我很滿意
但後一個小時卻在搞金光閃閃的顏色
挑了將近快十束的頭髮
結果染完後
我心都涼了九成了
好亮啊~~~~~~~~~~~~~~~~~~~~~~~~~~~~~~~
我變成菲利浦燈泡啦!
完了!
我那氣質分凡的夢想都碎了
連想去吃飯的勇氣都沒有了
其實我很想臨陣脫逃
說個身體不適之類的爛理由

而且染了金髮就算了
還用電棒把我弄成芭比娃娃的感覺
我從小到大最討厭芭比娃娃了
好噁心哦!
而且是金髮的芭比娃娃
快吐死了
我不能接受我自己
我不能面對我自己
這不是我
不是氣質非凡的我
我一直都是走低調又平穩的路線~~~~~~
就毀在她的手上啦~~~~~~~~~~~~~~~~~~~~~~~~~~~~~~~~~~~~

一回家就鐵青著臉
問我媽如何!
我媽只說…還好啦!沒這麼嚴重
我小妹說…好醜!
我大妹說…感覺很怪
我os…完了

我一直跟土匪說很醜~
土匪雖說一定會很漂亮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見不得人
我星期日一早
就起床想辦法把頭髮弄散一點
不要那麼像芭比
也想了方法把金光閃閃的地方夾好

星期日早上先去教會
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一個人說好漂亮
信心指數為1
又有一個阿姨認不出我來
以為是我媽咪帶來的福音朋友
後來才發現是我
以為我要去談親事= =
真是太誇張了
還說要把他的兒子加一台賓士介紹給我…
信心指數又加1為2囉!

這帶著只有信心指數2的我
坐著車去跟長輩吃飯
土匪看到我
說不會很醜啊
信心指數又加1
現在有3的分數了
也有豁出去的心裡準備了
吃飯食也不會這麼緊張
一直在意自己的頭髮
反正我還是我
並不會因為我的頭髮而任何一改變
一樣是氣質出眾
呵呵~~~~~~~~~~~(真是自戀狂)

我對於我的金髮有很多的結論
剛染完的第一印像是「台妹」、「芭比」
染完後受家人的檢視後感覺是「貴夫人」
被弟兄姊妹看完後,覺得是「老人」
跟土匪看完後,覺得自己是「大美女」
給公司看完後,覺得自己是「混血兒」、「電燈泡」
去打完棒球後,給球場小弟說得好像是國外回來的「abc」(暗爽在心內)

轉變很大
一個頭髮的顏色
不同的人看
不同的感覺
但最後維持不到兩天
我就請設計師把她挑染的地方蓋暗一些
我才看的順眼
看來…我還是低調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