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經過是這個樣子的
在星期日的晚上八點
湯圓本人只想去剪個頭髮讓自己有精神一點…
因為之前的米粉爆炸頭…已經淪落成超成熟老婆婆頭
順便去減少髮量…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門口
一邊走著
心臟的跳動速動越來越快
快到只聽到心跳聲,其它的聲音都聽不見
我吸了好大一口氣,吞了吞口水,緩和緊張的心情
並站在我家樓下望著對面的「上越」發呆數秒
是這家了!沒錯!

湯圓本人以小跑步姿態穿越了來來往往的車輛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了店家門口
勇敢的走進去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草率對待之
更何況頭髮這種東西是用來打理門面的…要慎選優良店家

一進門我一雙眼睛賊溜溜的左看右看
看到滿地已被處決的沒有任何一絲氣息的頭髮
還有正在被處決的犯人一動也不能動的被架在椅子上面
那些劊子手忙碌的身影來回穿梭在其中

我不知所措的該如何是好
人已經進來了就出不去了
當時我心想等一下我也會變成這個樣子
心跳速度頓時快了許多…
這時店小二已經注意到我了
要我留下服刑的資料,並選擇處決的方式

我選擇了「剪髮」+「洗髮」
但是要處決的犯人實在太多
我不敢吭聲的坐在一旁等待
店小二奉上茶來說…請等一下

我點點頭…繼續觀察劊子手的身手
如果情況不對,隨時可以腳底抹油開溜
劊子手清一色都是絕世美女
一手拿著快到不行的剪子
另一手打量著頭髮

我左邊坐著是一個近視很深卻沒有帶眼鏡的小瓜呆
與劊子手熱絡的對談
我想劊子手的交際手腕真是好…
心裏正想著…小瓜呆想追劊子手…練練功夫再來吧!
真是辛苦劊子手了…
我一點也不同情小瓜呆的頭髮被摧殘殆盡…

當我看得入神時…
店小二走向我說:「小姐請…這是您的電視,請問綠茶還是咖啡…」
我吞了吞口水說…綠茶(天人交戰的選擇)
店小二又說:「請您稍待一會兒…劊子手立即就到…」
在刑椅上的我好像坐如針氈一樣
坐立難安…一直觀察到底哪一位會來處決我

一定要選一個身手俐落…刀法漂亮的人
這樣子下手我才不會覺得痛或是流下悔恨的眼淚(以前曾經流下…就在小林)
當我還在對店鋪中的人上下打量時…
一名自稱是副總的人…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心想終於可以問了…
我商計了許久…看看不同的處決方式…去解決我的無精打彩老婆婆頭
我對她說…我沒有信心…如果失敗的話我會受不了的

她告訴我,給他們一次機會
她一定引見最好的劊子手給我
保證我的頭髮被處決的舒舒服服
我咬著牙,眼一閉…就答應了…
改了行刑的方式「陶磁娃娃燙」+「失傳以久的護髮」+「變身染髮術」…
還真的是套餐耶…

副總一副精明幹練的手法
撥打著計算機…告訴我安葬頭髮的費用…
果然…可以讓我非常心痛的數字
我以誠懇的眼神看著副總…傳達八個字
「只能成功不能失敗」…我想她一定有感受到我的電波

這時劊子手在處決其他犯人的同時
過來跟我好好溝通溝通
她壓著聲音跟我說話…用她渾厚低沉的聲音…
我絲亳無法抵抗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只是「對對對!就是這樣…你說的沒有錯…我要的就是這個…」
高手果然是高手
三言兩語就把我這個難辦的人給搞定

她對著我說,很認真又嚴肅的口吻
「你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到了明天妳才回得了家」
我點點頭,反正我已有豁出去絕不回頭的決心了
就這樣子…我們開始了行刑

我的冷汗直流…又不停的打哆嗦(冷氣會不會太強了)
這時美女一號溫暖的幫我圍上毛巾在脖子上
心裏間溫暖了起來…真是可愛的妹妹
耶!!是她幫我洗頭耶…
雖然我還是覺得很冷…
但是卻覺得輕飄飄的有如在仙境一般…

洗好了頭…劊子手立刻上前
不容我與美女一號有更進一步的對談
她說:「妳的頭髮…就交給我吧!!」
她拿出所有吃飯的刑具,一一排列整齊
而美女一號就在一旁stand by
哦~~原來美女一號是她的助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外面的聲音越來越近
店鋪中的犯人帶著滿意的笑容一一離去
只剩我刑期末滿…又冷又餓的又非常給它想上廁所
突然我的左後方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正當我想正眼看清楚她的面相時
這個熟悉的身影強先我一步出了聲音

「姊!媽問妳什麼時候好…」
「咦…妳怎麼在這裡??」
「媽要我下樓買雞排,她突然很想吃」
「跟媽說一聲吧!姊有不得以的苦衷,一時之間不能回到母親大人的身旁盡孝心」
「我看得出來…那我去幫媽買點她想吃的…告辭!」
我妹就這樣走了…也不等我把話說完
一溜煙就消失了…

又過了兩個小時了
我還不能離開劊子手的控制範圍…
我腰酸背痛的…不斷的配合他們所要求的姿勢不淮亂動
滿頭的大大小小不一的捲子
頭上蓋了最新刑的刑具…還不停的冒煙
臉上的淚水不停的流下(水蒸氣)
我只能很委曲的方式偷偷擦拭眼角的淚水…
好想要尿遁…

美女一號好像看到了我的需求
捧上大量的衛生紙
還把那個令我淚流滿面的刑具移走
說:「你沒事吧!人有不舒服嗎?」
我呵呵呵的笑…當然沒有…
「只是…我可不可以…那個…去一下廁所」
「唉喲~~當然可以,這邊請」
我非常感謝美女一號的溫柔、細心與體貼

呼…壓力頓時少了許多
又有體力與劊子手奮戰了
過了約莫半小時…劊子手說:「該是時候了!」
我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心裏想著「到底會變成怎樣,到底會變成怎樣」
結果…我笑到湯圓都擠出來了(本來就有了不用擠

鬆了一口氣…
四個小時的長期抗戰是值得的
腰酸背痛也是值得
感謝劊子手的加班(他們十點就下班了)
感謝美女一號的鼓勵

這一趟的湯圓歷險記又再一次成功
那結果到底是如何嗎?
想知道我的廬山真面目嗎?
請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