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小馬去新店的屈尺國小賞螢去了
一堆家長、小朋友還有路人們(我們就是路人)
在屈尺國小內集合
由新店公所的義工們帶隊出發
我們是第一隊

往屈尺附近的三條路徑去賞螢
有鑑去年的內灣賞螢,因為是螢火蟲交配季節的尾聲了
只看到兩隻><
很慘耶!其他都不見啦><

今年我沒有太大的野心,只要看到超過十隻我就很開心了
結果沒想到大大的意外收穫呢!
我看到了將近超過三百多隻呢!
有一種螢火蟲之墓的感動呢!

除了小徑、深谷還有農田
滿滿的都是火金姑

而且小朋友都好可愛
問了好多天真的問題
還一路政令宣導要大家把手電筒關起來哦!(這很重要)

螢火蟲小百科(點進去看一下吧!)

呵~
看螢火蟲有一些事情要注意(請大家乖乖尊守)
第一:手電筒最好是閃紅光,不然就用紅色的玻璃紙罩住
第二:不要用手電筒照正在發光的螢火蟲們,他們的受不了強光的照耀而在飛行時掉下來,有可能被被踩死><
第三:不要帶寵物去,因為可能寵物會受到驚嚇,而大聲喊叫嚇到螢火蟲(人也不要大叫!),他們就躲著不出來了(我編的)
第四:不要隨意捕抓螢火蟲,讓他們可愛的亮來亮去吧!

看螢火蟲的地點注意
第一:沒有光害處的自然環境
第二:有溪流附近的地帶(海邊沒有哦!螢火蟲不住海邊><)
第三:農田或是溪流必須是乾淨無污染的喲~~~~~~~~(有農藥是絕對不會有的!連個影子都沒有!)
第四:螢火蟲只有十多天的生命期,要看要快啊!慢了就看不到(有啦!就兩隻!)

台灣賞螢的好地方
1.北市南港區樁萱休閒農場
2.基隆市海洋大學
3.台北縣新店屈尺國小附近(我去啦!)
4.台北縣三峽地區(國小和森木遊樂區都有)--->熱門景點
5台北縣土城桐花公園-->根據5/14日的線報,不建議去!路小坡很高,車開不上去,且夜總會熱鬧)
6.桃園大溪鎮的「 百吉國小」
7.新竹縣內灣一帶!(桐花+螢火蟲雙享炮!)
8.新竹縣尖石鄉北角香草農場的油羅溪畔附近
9.苗栗縣大湖鄉的雪霸國家公園
10.南投縣魚池鄉蓮華池附近
11.
南投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熱門景點
12.南投縣溪頭森森遊樂后、鹿谷麒麟潭一帶
13.台中石崗地區(那有石崗大霸)
14.台中東勢林場
15.嘉義阿里山的豐山風景區
16.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瑞峰國小為主)
17.台南縣梅嶺地區
18.高雄市左營區的「都市森林浴場」
19.高雄縣三民鄉

以上是我在網路上查詢整理的
如有任何補充也請告訴我哦!

詳細的地點和賞螢路線
請上各地鄉公所、學校、國家公園或觀光局查詢

祝大家旅途愉快!不要欺負螢火蟲們哦!




守護螢光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