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入夢
夢的內容我忘了
睡到一半就莫名奇妙哭了
我知道我在哭
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事在哭

我哭不是傷心難過的淚水
而是感動同情的淚水
到底我夢到了什麼
我至今還是想不起來

剛看了一則報導
一個七十六歲的老先生
為了一個喜憨兒
撐著活過每一天
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多活過兒子一天
蓋一個喜憨兒的園地
(我記得花蓮也有類似特殊障礙之家)
老父親的心願就是孩子能夠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

看到這裡
我的眼眶就泛紅了
讓我想起來就是這份感動
最近看到同事有把發票寄給創世基金會
我雖然有在收集發票
但是卻很少在對
我能做的也不多

但我想這個社會有許多人真得很需要被幫助
很多時候我走在路上看到許多很可憐的人沿街乞討
但是我都冷冷的走開
因為我覺得給他錢並不能幫助他
只會讓他乞討的行為更固著

但我又不知道要如何給他釣魚的方法
甚至有些人好手好腳的在騙取別人的愛心
(我被賣口香糖的阿公騙過…搶劫的感覺)
所以給愛心也是需要用智慧的

有些人賣花、賣手工芸品、賣彩券…
不論賣什麼…都是自食其力
也是一份工作
雖然這些東西我都不會買
因為我真得沒有需要
就是兩個字「尊重」
而不是「同情」

不過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要懂得感恩
回頭看看自己
你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而且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