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黑暗中做「亮光」,才能體會做亮光的滋味,才能成為真正的亮光。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全身發光,
亮亮光光的小天使,他想知道自己是誰。
他想感覺一下「亮光」到底像什麼,
他想親身體驗一下,他真正的自己。
因為他一直處於非常明亮的亮光中,
所以他看不見同樣是亮光的他自己。

因此神就說了:
「為了要體驗每一件事,所有事情的相反面,會因此呈現出來,
 要體驗亮光,那就只要將黑暗整個圍繞住你。
 所以沒有寒冷,就不知道溫暖的感覺是什麼;
 沒有上就沒有下;沒有慢,就不能知道,快是什麼;
 沒有現在,就不能知道未來。
 所以,當被黑暗包圍時,你就不要去咒罵它,
 只有在黑暗中,才能顯示你的亮光,是多麼的燦爛耀眼。
 體驗事情的相反面,讓我們真正了解,事情的本來面目,
 這是生命中一個很棒的禮物。
 同時也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多麼的特別。」

「但是,特別並不表示自己比較好,
 每一個生命都是很特別的,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但很多人都早已忘了這件事。」


神說:
「你想成為亮光所擁有的特別的那一部份?」小天使聽了不明白。

神說:
「成為亮光就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
 但這個特別的特性還包括了:
 和善、有耐心、有創造力、善解人意、熱心助人、寬恕。」

小天使就回答說:「我想成為寬恕,想親身體驗那種感覺。」

這時有許多小天使圍過來,其中有一位叫友善的小天使走過來,
他願意成為那個被小天使寬恕的人。
友善說:我會為你做一些需要被寬恕的事。」

「但是為什麼呢?你是一個這麼明亮的光,
 你的光,亮到我無法直視你,你振動的速度是那麼的快速,
 是什麼力量,使你想把你的速度變慢,慢到你的光,變得黑沉沉的?
 是什麼力量,讓你進入我的生命中,使自己變得如此沉重,
 以便你可以去做一些糟糕的事,來讓我寬怒,但是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小天使十分的不明白。

友善天使說:「因為我愛你!」小天使聽了非常的吃驚。
友善天使解釋說:
「我們曾經穿越時空一起玩耍,只是你不記得我了,
 我們以前一個是男,一個是女;
 一個是善良,一個是邪惡;
 一個是受害者,一個是加害者。
 我們過去彼此都給對方完美適當的機會,去表達體驗我們真正是誰。」

「因此,我將進入到你的下一個生命當中,這一次,我要去當個「壞人」,
 我會做出可怕的事情,然後,你就可以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了。
 但是我只請求你幫我一個忙。
 那就是當我攻擊你、打你的時候,
 當我對你做了你可能想像不到,
 最糟糕的事時–就在那個時刻……請記得我們真正是誰。」

「不會!我不會忘記的,我會謝謝你帶給我這個禮物–這個親身體驗我是誰的機會。」

 因此小天使很興奮的成為非當特別,叫「寬恕」的亮光。

 每當一個新的生命出現,不管他帶來的是歡樂,還是悲傷,
 特別是,如果他帶來悲傷的話–
 小天使就會想起友善天使。
 他也同時記起神曾經說過的話–
 「你要永遠記得,我派給你的每一位,都是天使。」

嗯~
我生命中經過的一切一切
不論是人
是好人
是壞人
是令我開心的人
是令我悲傷的人
都是神派給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