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參加家族聚會的我…今天終於參加了
看到很多不熟悉的親戚…覺得很不習慣
平常就沒有在連絡了

晚上的菜全部都是素菜
很難吃…吃沒幾口…就到外面賞月了
今年的月亮也沒有特別的圓
不烤肉、不吃月餅、不趕夜車回家
沒有中秋節的感覺…星期一也沒補假
節日對我而言…本來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生日、父親節、母親節、聖誕節、情人節、教師節(幼稚園小朋友…會知道嗎?)…
比較有feeling一點…其他要一群人熱熱鬧鬧才好玩


大家會問你事情…是一種關心,這我知道
難得我會出現…要不是看在爺爺、奶奶的面子上
我是耐著性子,陪著笑臉回答
「對,我今年畢業了,在實習」
「是幼稚園老師」
「沒有,沒有交男朋友」
大家問一些有的沒的…
有一點覺得煩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不過我還是有虛偽的禮貌

可能發生過一些事情
讓我真得很難去喜歡這一群人
難道是我的社交能力退化了嗎?

我想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