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在2012.4.9生小乖的哦!

=====================================

我一開始產檢就是在聖保祿醫院的許福地醫師這!

給他產檢很自在舒服、是很NICE又蕭灑的帥醫生XD

但是看他的診常常要等到半夜才看到…這是事實不誇張 T^T 


【生產小記錄】

小乖滿37W生,重2935克,身高51公分 

陣痛快40個小時、沒破水、沒出血…痛到生(真的是痛到最高點)

沒有打無痛針(一針6千多吧!我記得,待產室的其他麻麻都打了還不是一直哇哇叫,我忍住了!)

有指定接生,但剛好當天是指定的醫師接生所以不用加收錢(LUCKY)

自然產,進去十分鐘用力三次就生出小乖了(孝順的好孩子)

住單人房(因為我要母嬰同室)比較不會被他人影響,單人房一天2400元,健保不給付

自然產住三天,BABY黃膽指素OK就可以帶回家開始忙碌又甜蜜的生活了!

產後第十天醫院會請妳帶寶寶回來打第一次的預防針

產後快一個月婦產科會請媽媽回來看傷口情形,並且叫妳咳嗽幾聲XDDD



註:聖保祿是母乳親善醫院非常徹底執行的醫院(不給配方奶的)
母嬰同室沒有半套或半天的…只有兩種選擇(一直母嬰同室或一直讓寶寶在嬰兒室)
如果要成功餵母乳我會推母嬰同室,護士會不厭其煩的關心和指導哺餵母奶! 
如果不母嬰同室,嬰兒房會定時CALL妳到嬰兒室餵奶哦!所以…還是母嬰同室比較方便^^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呢!

我的待產包如下(我準備的東西比較多,超大的出國行李箱塞滿)


一、很重要的東西


NB尿布一包(雖然我早就預備好布尿布了…但是前三個月我不想自找麻煩)

陰道沖洗罐(這個是愛心牌,很OK的能省則省)

看護墊(很大一張比四開圖畫紙翾大)一包(在待產時就要用到了:灌腸、導尿、剃毛、破水、生產時、生產後大量排惡露…)

產褥墊(比夜用衛生棉還長還大,而且是棉質的比較不會弄痛傷口)兩包(剛生產前3~5天排惡露)

加長型夜用或產後衛生棉(要注意質地才不的弄痛傷口)(產後一星期~兩星期間比較用的到)

紙內褲(必備,我一直穿到坐完月子…)

抽取式衛生紙一包(醫院不提供哦!)

月亮枕(餵寶寶時可用,躺餵或坐餵都很好用)

產後甜甜圈坐墊(吹氣式,坐時不會壓迫到傷口,因為是中空的,懂我意思吧!這個也是愛心牌的!很實用…生完前五天坐時傷口都會隱隱作痛,有它能舒服的坐著)


二、會讓奇摩子好的東西

筆電(上網或放CD聽音樂抒緩心情…反正生完後情緒真的很不受控制)

相機(我覺得很重要…記錄一切的過程…我真的請我老公進產房…該看的不該看的都拍下來了)

手機(最後都是老公保管…產婦還是多休息…生完真的很累人)

面膜(沒空用)、指甲剪
 
老公一枚(剛生完後…真的淚腺很發達…老公一定要去打氣加油的啦!)

 

三、盥洗用具

毛巾、臉盆、手工皂(洗臉洗澡一次OK)、牙膏、牙刷(單人房有兩張大床,所以親人可陪住三天)
醫院會在寶寶要洗澡的時間帶去洗香香再送回媽媽身邊,所以不用準備寶寶洗澡的東西 


四、其他

保溫壺

(喝自備的月子水,像在喝下午茶一樣,我看書(推:女中醫幫妳坐好月子)請中藥行一天份一包幫我包的好好,一共抓30包,書上有十多種口味,我自己選了五種(都是發奶茶系列的),塞進去保溫壺加熱水就OK了,每天還可以換口味,以此代水,如果要餵母奶的麻麻不要怕喝水…必須每天3000CC以上的水量…奶水會貢貢流哦!)

我坐月子是請我婆婆幫忙的,也是照著「女中醫幫妳坐好月子」此書內容,很推荐這麼書,這本書的觀念都很正確又符合時情,好用又好吃^^

帽子、襪子(醫院真的是比較冷,怕冷的麻麻們不要漏掉,產後媽媽身體較虛要注意保暖)、拖鞋

溢乳墊(沒用到) 

媽媽衣物:哺乳內衣推媽媽餵可以在家穿到寶寶斷奶都不是問題(第二天就開始漲奶了,有穿哺乳內衣避免和衣服直接摩擦作好保護)、出院當天的外出服

寶寶衣物:醫院會給寶寶一件紗布衣穿出院,要幫寶寶準備褲子、帽子、襪子、包巾(視季節而定) 

安全座椅(這很重要哦!除非是抱寶寶走路回家或是搭公車,愛他就是要讓他安全的到家喲!) 


如果真的缺少什麼東西,醫院或附近都有賣…也不用這麼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