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就很美麗 

我沒有特別喜歡候佩岑,但這句話的標題深深吸引我

「自信  就很美麗」

跟早期台新銀行的廣告辭很類似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也沒有特別的專長或長才
外表也普普 不是天生麗質那一種
就是路人甲 除了長得高之外
其他都很普通

可是小時候 卻很喜歡看偉人傳記
看那些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的過程
都看的很入迷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要成為偉人
因為成為偉人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但是我知道,他們都不是不勞而獲的
所以我從小就學了非常多的才藝
幼稚園大班就補了心算
自己抄寫三字經
國小繼續補其他電腦、書法、繪畫、英文、安親班

希望因為我有好成績、去比賽得獎狀回來討爹娘的歡欣
當然並沒有因些得到爹娘的歡欣
不過我可以從這些外在的掌聲得到很大的鼓勵

小時候就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我要的東西
長大時,才發現不是所有的事情努力就可以成就我心裏想要的
當我得不到時,我就覺得很失落,而忘記之前自己是有多努力
反而覺得自己很糟,辦不到,能力不好,而對自己很失望
我想!這是我沒有自信的關係

成為基督徒之後
我就知道,神愛我,而且是沒有條件的愛我
我變得比較有些自信
不再去懷疑自己好不好
因為這樣很累!

不過有些因素是不可控制
當然自己要很愛自己,別人才會很愛你
感情的事也是這樣
我常常要別人的稱讚來肯定自己
但是只要一經過比較後
有時我又會退縮

感情的事不是一廂情願的
感情的深度和密切是需要經營,而且建立在信任上
很多時候不是理所當然的

彼此扶持、彼此分憂、彼此體貼
男生女生除了生理構造不同外,心理層面的需求所要的也不同
我常常說沒有安全感,我也說不上來
但沒有自信是其中一個影響我沒有安全感的因素

我太容易被人影響了
由其是我愛的人
他們的言行舉止都很影響我的心情
常常沒有辦法很理性的去思考行為的原因
我太過感情,或者是說感情用事
但這會壞了很多事情
因為加入情感的因素後,事情就變得好複雜不單純

我常常跟主禱告,求主叫我變得簡單單純,愛祂也是一樣,單一就好
所以我對人的愛,也是希望自己簡單單純,也希望愛我的人也一樣,簡單單純
我不能要求別人對我的愛是用我愛他一樣的方式
但是我卻希望別人用完全的愛來愛我,沒有任何的打折

聖經說「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
但我不知道我得到的愛是不是完全的愛,所以我裏面還是有猶疑與懼怕
我該怎麼作才好呢?

自信 就很美麗 然後很愛自己 就可以得到完全的愛嗎?
這個答案…或許是主給我的習題和功課
我該怎麼作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