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缺席誰最嚴重 公督盟點名

台灣的選民很容易健忘
台灣的立法委員也把選民當笨蛋
反正選舉時就打金牛牌、悲情牌、抹黑牌、作秀牌
選上了最重要,因為可以用力花國庫的錢
花那些笨蛋選民所繳的稅金
大家要睜大眼睛看,用選票淘汰沒在做事的人

以下引起聯合新聞網網路新聞

開會缺席

 

第一名:劉銓忠、楊仁福

 

第二名:傅崑萁、高金素梅

 

第三名:陳杰、林炳坤、徐耀昌、曹爾忠、顏清標、柯建銘、鍾紹和

 

為了徹底監督國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上午公佈第7屆立委出席狀況,公督盟理事林峰正指出,開會是立委本份,但有些立委就像是「小叮噹裡頭的大雄」,總是缺課,公督盟根據立法院院會及委員會的議事錄統計,缺席第一名為立委劉銓忠、楊仁福2人,公督盟嚴厲譴責,希望立委謹守職權本份。

 

有鑑於國民黨說要拚經濟,公督盟上午拜訪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監督立委開會狀況,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國會透明化承諾書」目前僅有經濟委員會,是2位召委都願意連署支持,未來將到經濟委員會持續觀察,之後再擴大到其他委員會,他也呼籲,相關國會透明化機制,立法院長王金平應儘速推動。

 

公督盟統計時間是從2月1日到3月26日為止,以立法院院會15次、委員會19次,總計34次計算,立法院正副院長不列入排名,依照公督盟的缺席前三名統計,國民黨立委有7人、無盟3人、民進黨1人。

 

林峰正指出,以立委每月薪資18萬4960元(不包含助理費用)而言,立委薪水一天約6000元,缺席第一名為立委劉銓忠、楊仁福2人,缺席次數高達27次,折算現金,形同浪費人民16萬2000元的血汗錢;第二名為立委傅崑萁、高金素梅2人,缺席24次;第三名則為立委陳杰、林炳坤、徐耀昌、曹爾忠、顏清標、柯建銘、鍾紹和等7人,缺席22次。

 

林峰正強調,開會是立委的基本義務,不開會其他都免談,國民黨要把立委出缺席狀況當成提名指標的作法很對,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說,立委至少出席率應該高於50%,但根據公督盟的統計,「出席率第一名的立委,出席比率也僅達到50%而已」,包括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劉盛良、林郁方、帥化民、蔣孝嚴、張顯耀、鄭麗文、周守訓、涂醒哲等8人,都是出席17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