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日出差台南
沒有出去趴趴走
這個星期六日我和土匪兩人就殺到宜蘭去了
本來是想好好的休息
我的確是有休息到
因為我整路上都在睡==
工作太累了…

星期六上午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加上吃早餐和拚命找廁所已經花掉不少時間了
進入雪山隧道已經是十點多了
到了宜蘭市區還拍了一下市公所(哪一個呢!?我忘了…員山嗎?)
然後找了「有7-11真好~」解決中午的民生問題
上個月去太平山的餐廳有夠難吃的
不論菜色人人都是200元
我寧願買阿七先生家的貨色

上個月的員工旅遊跑太平山的點有翠峰湖、山毛櫸(沒走完全程)、太平山主景散步
可惜的時…時間來不及沒搭到「碰碰車」(本來是用作來運送木材的台車)
這次去終於給我坐到啦!
到太平山已經快十二點半了
搭上「碰碰車」到「荗興」已經一點了
我們就勇敢的挑戰最難的景點「三層瀑布」(是這個名字嗎?)
看了一下全程2點7公里,來回要三個小時
我們不畏懼的跨上這堅難的路途
才到起點看到一下臉色發白的阿公阿嬤和少年朋友
我就在想…我等一下應該也會這樣…

我們算了一下時間
最後一班車回太平山境內是五點
所以我們得趕在五點前回到車站
否則就得冒著走鐵軌回去的危險

往瀑布方向走的沒幾個
五六個人而已
一開始往下走很順都是下坡
我箭步如飛啊!
二十分鐘過去了…
我的腳開始不聽始喚
曾軟骨脆裂的左膝異常的痛
往下踏的每一步都痛
只好咬著牙走
都已經走三分之一的路程怎能輕易放棄呢!

走到快一半時
看到招牌寫著「請遊客自行衡量體力前行」
就覺得好害怕
不過還是一直往下走
走到快三十分鐘時我的體力已經達到撞牆期
臉色發白、呼吸困難、頭暈、想吐、冒冷汗
但是還是不能放棄
再往前就走到瀑布了
我已經聽到聲音了
要撐過去才行
雖然腳還是抖個不停
加油!

當看到瀑布的當時
我真高興我堅持走
因為真的好美好舒服
這樣的景色是我靠自己的努力所得來
山上的風好涼、水好清澈但也相當的冰冷
看到土匪拍瀑布拍得渾然忘我
我也在水中發現了可愛的蝌蚪
用手輕輕捧起一隻
它還吸住我的手掉不下來
一下子我就放它們回去了

我用力的呼吸
在溪上的石頭走來走去玩自拍
雖說瀑布有三層的景色
但實際看到只有兩層
而且我們站著的位置是在最高層和中間層的斷落地帶
往下看實之危險
稍作休息半小時後
我們就得上山了回去了
因為雲已經過來了
如果下起雨來、天下又暗、山中起霧那可不妙
加上大家都走了,我們也得快跟上去才行

下山容易上山難
因為腳力已經秏盡
我才往上爬一百公尺
我就覺得我已經掛了
雖然後頭有軍師精神奕奕的答數一二一二
但是一二一二聲卻讓我有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我的呼吸和我的步伐節奏亂成一團
根本吸不到氧氣
覺得快要昏過去了
一直休息

我覺得這個除了是體力的挑戰
還是意志力的磨練
我一直覺得我走不動了
我好想請人下來把我拖上去
我也請土匪不要等我了
因為我真的不行了

但是土匪一直在我後面鞭策我
讓我不有任何退後的機會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
最強的是
他可以一走一邊走魷魚絲
我連呼吸都不行了
哪有空吃東西
我只能說大哥您真強
我還是一慶幸自己是女生不用當兵
還沒志氣的說
如果要當我一定要當替代役
才不會被操到死

後來土匪為了讓我走下去
一直轉移我的注意力
吃口香糖、文字接龍…
不讓我的腳有停下來的機會
本來很想上廁所的我
也因為流太多汗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我也邊走邊鼓勵自己
我一定會變瘦的、我一定會變漂亮的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我體力就沒這麼累了

最難的地方我撐過去了
接龍接到一半肚子好餓
因為都是在說食物的名詞
呵~
最大的驚喜是走到一半
有可愛的台灣彌猴相伴
我想這片樹林是他的家
沒有時間看它了
只能往前再走

已經快到頂端的朋友
對著我們喊加油…
我卻沒志氣的說
到上面時「叫火車要等我們啊!」==

走著走著聞到重重的柴油味我就知道我們快到了
我撐過來了、我辦到了
聽到咚咚咚的鈴聲
四點的火車剛開走
我們四點多分才到沒坐上車
不過沒關係
至少我們上來了
只能說自己太虛
一上來我就累到不行
坐著就睡著了
睡了快半小時
好冷
山上的溫度只有十多度而已
為防失溫不能再睡
等到五點…感人的火車終於來了
滿足的搭上車看著充滿霧氣的太平山
享受冷冽的風吹我的臉
耶!挑戰成功!

下次



我不要再去爬太平山了啦!
嗚~
好累
腿都鐵掉了!TT

體力要練好才行
土匪居然說這只是小CASE而已==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