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我的標題一般,最近的心境是如此…
那種低潮的感覺為何揮之不去…
我是如此的受這種感覺影響我的心情和鬥志

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抗壓力很弱的人
我想我是的…很脆弱…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很需要別人的肯定和鼓勵

但是
並不是一直有人會這樣幫助你的
這種感覺的心情,就好像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那一個痛苦卻又安靜的暑假

我去否定自己…漫無目標的去想著
我是否是做對了或做錯了…
坐在公車上的我看著人來人往
頓時覺得我的心情羨慕著那些忙碌的人

心想啊!
只要這個感覺不見了,我一定會恢復以往的丰彩的
但我越去想要離開這種感覺
這種感覺就死抓著我不放…

後來我讓自己累、自己忙、讓自己腦袋停下來
不再爭扎努力去証明自己有多行時
卻覺得輕鬆多了…
原來我是這麼的軟弱…
連去相信自己的軟弱是這麼的不容易

人都好強…我想我從小就好強
我想証明什麼…
我想証明我是憑著自己的努力而成為今日的我
但是我總覺得很累…

主常教訓我
因我常抓奪這、抓奪那…
我覺得生活就是要努力、積極、每天都要過的百分百
但那只是我的想法…我對於生活模式的想法

天知道…
那是一種壓力…我有一點擔心我壓到一個地步又要放手了…
那種低潮的感覺何時會過去了…
我問自己問了快兩個月了…

好影響我…
工作的同事、環境、成就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讓我覺得很退縮
因為害怕失怕很多事情都不敢做…所以根本不會成功
我心裏是知道我是這樣的人
要就要成功,不然就不要做…
但我怎麼知道我不去做,就一定不會成功…
因為不知道所以害怕
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做…

當然每個人成功的定義都不同…
但是現在的我就是很窩囊的感覺
一點也不豪邁…
連我對自己的定義都這麼的硬…

其實成功或失敗都是在人看的…
那些都不是很重要
但偏偏我很受其結果論的影響
過程呢?過程中的努力和幹勁還有傻勁
曾經的最初的夢想和感動呢?

找到合適自己的定位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我能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
我一直問自己

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個出國念書,一個個考上研究所
嘴巴說著沒什麼,心裏面非常的羨慕,非常的羨慕…
如果環境允許我去…我也很想去…
但我能去嗎?去了我就會快樂嗎?

我自己很清楚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只是催眠自己不去面對問題
而想離開目前的狀況的解套方式

問題又回到了原點了…
我要什麼呢?
我想要什麼
我的能力在哪裡?
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如果可以什麼都不在乎的話
我很想一個人去流浪…
去看看許多的事物…
當然現在還是可以看很多的事物
只是我的心很小很小,眼界也變的很小很小

我向現實低頭,所以我留在我目前的環境和生活模式
那沒有什麼不好的…
但是心情卻讓我對自己的生活感受充滿了的困惑和不解
我說不出來

是懷才不遇嗎?還是無才呢?
我想當你們看到這句話就知道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覺得blue
我不能確定這就是我要的…
因為我當初的決定就是拚死拚活不當老師而已
才讓我放手一博去做跟教育不同領域的事情

隔行如隔山
我開始覺得目前的工作亳無樂趣可言?
但這是為什麼呢?
我之前不是這麼覺得
我覺得一切都是新的、都是有趣的、都是有前景的
但曾幾何時,我的心態卻是如此的老舊不堪…

到底要經過多久的時間我才能揮散那低潮的感覺

我看身旁的朋友有的出國、有的深造
有的換了新的工作、有的剛辭掉目前的工作
有的休息在家裡幫忙、有的繼續考公職…
我覺得那都很好…
不論是做什麼
因為目標確立後就去做…

那我呢?我的目標呢?
我都為著別人的眼光活、我都活在別人的期待
或許說實在的,我是活在我的驕傲中…
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裏
套一句小馬說的話…
我實在不是個成熟
但卻又自以為成熟的人…

加油!
加油啊!
快找回那份原有的衝勁
遇到困難解決它…經過它…
而不是停止不前…

這一篇文章很灰色…看完了希望不要影響你們的心情
如果可以話…幾句打氣的話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