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光聽名稱@@
就覺得這是什麼東東呢?

其實片子的原始名稱應該只有莫迪利亞尼Modigliani
但是為世人所知的還是畢卡索
加上畢卡索和莫迪利亞尼的想對關係
中文名字還是加了畢卡索

這是Mick Davis導演的電影
(Modigliani)由義大利裔的美國男演員安迪賈西亞扮演旅居巴黎的義大利畫家莫迪利亞尼
法國女演員Elsa Zylberstein扮演法國女友珍妮
英國男演員Omid Djalili扮演旅居巴黎的西班牙畫家畢卡索

劇情簡介<-請點我

整個電影看完後
我真得很想起來拍手叫好
真得很好看

劇情一整個有張力
加上老將們精湛的演技
把人物角色的微妙細節情感展露無遺

色調和樂曲與劇情融合為一
觀眾易被情節的節奏帶著走

加上莫迪利亞尼旁出現在的小男孩提多
就是莫迪的小時縮影
讓我想到美麗境界這部電影也都有心中映造的人物隨之生活
只有莫迪能看到提多,其實那就是他自己的反照
我想童年的記憶在莫迪的心中留在的痕跡造就了他-莫迪

片中有一幕我喜感動的
就是莫迪的中心-珍
珍-莫迪的心愛女人
宣晴跟我說一句話
跟著莫迪生活只能活在當下
因為眼前看不到未來

就與我的認知
珍是傻的可以
傻到失去理智
傻到靈魂生命都可以失去
這是我不能理解的境地
因為珍和莫迪兩個人好像就在不平等的天秤上
只是勉強在一起
有一天失衡的時候
一定會雙雙逝去
但我想這也是莫迪愛珍的地方
沒有他不能活,所以選擇跟心愛的人一同的死去
唉~~

最感動一是
當莫迪幫珍所畫的人物俏像被揭開的那一幕
珍眼淚掉出來了
因為莫迪幫她畫上眼睛了(之前他幫珍畫的俏像都是白目…就是沒有眼睛的人)
莫迪曾說過
「當我夠了解妳時,我就會幫妳畫上眼睛」
這是何等深刻的情感…

當然本電影的著力點
一部份是對愛情的人性描述
也對於畢卡索的對決描寫了充滿對立的手法

太強了!這部電影!有機會大家還是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