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兩性的書><
我發現裏面有很多寫這些書的作者有幾點有趣的特色!

1.很多都以自身的經驗和朋友的經驗寫的一回回的故事(去評論自己的想法)
2.很多都是離過婚或是感情受創、失敗的人,透過寫書來表示他/她對愛情的豁達
3.很多以星座、八字、生肖、血型或是風水之說的書來解釋愛情

以上的書都很好,但都是供參考
但當你想要解決所遇到的問題時
你把書中的那一套方式套在別人身上就大有問題了

因為你遇到的狀況或是會雷同或是主角是相似的個性
但是你不是作者,你沒有他的心情和放下

我覺得很多時候人在問題中往往看不清真相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這是自古來不變的道理

有人說他天生就是愛情白吃或是愛情就是他的罩門
很難有人真正能在分手時那一刻還笑的出來
除非早就受不了另一半了

但還是會有遺憾放在心裏
而且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嘆息
但那又如果
事已成真,就算再自責或再怨恨對方都沒有怨
當愛已逝去,所有的作法和挽回都只是多做多惹人厭的
或是就算挽回來,那道裂痕不也還在
搶摘的瓜是甜不到哪去的!
都還沒有熟就把它下來會好吃嗎!

愛情是一種感覺,首先會受到動物驅力,費洛蒙的感覺散發去彼此吸引所要的目光
這是一種生理的反應
但是兩個人要長久相處不能光靠費洛蒙啊!(看過香水的人是怎麼說的呢?)
我覺得是要用心經營和智慧(跟IQ沒關係)

很多人很小心異異的去經營感情
非常的認的看待
但是常以自身的經驗套用在現在所遇到的人
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情
不同的人事怎麼能同等看待呢?
說「放不下」這三個字說得理直氣壯
可是卻是「怕受傷」
到頭來我覺得只是安慰自己的好聽話
放不下=放受傷
啊!好自私的人啊!

口口聲聲說是為對方著想
但卻是怕自己就在愛裏又受傷了
說「放不下」其實是想懲自己,而且是不愛自己 的人
因為這樣子,想讓自己過的痛苦,更希望對方的回頭
別傻了

因為當別人在走出去時,而你還留在原地踏時
沒有人會同情你的
真話很傷人,但謊言也很傷人
你要聽真話還是活在謊言裏
自己決定

不要把自己的不幸放在別人的身上
這樣只會使別人離你很遠很遠
你自己不會幸福也不要使別人不幸福
我不是說情傷的人就該死

每個人都有情傷過
我不相信分手當天你一定會開心的唱的出來分手快樂
信義房屋的最新廣告我看了就很心酸
但是我覺得那是那個傷心女孩要成長的必經過程
----------------------------------------------------------------------------
分手快樂 作詞:姚若龍 作曲:郭文賢 演唱:梁靜茹
我無法幫你預言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朋友愛得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妳暖手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妳卻想上街走走吹吹冷風會清醒得多
 妳說妳不怕分手只有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repeat # 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

重點是「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你自己都不自己了
別想要有人來愛你

有些人總是習慣把自己擺在可憐的受害者
覺得又遇到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或爛人
但總是常常遇上

那是為什麼?
怪對方嗎?怪自己眼光差嗎?
那為何不想想自己老是遇到爛人

你自己不改變
卻想要等待所謂的童話或是奇蹟
天底下沒有這種事的啦!
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看太多不是件好事情

愛其實很簡單啊!
就像小朋友一樣
剛開始的愛很單純
長大了看太多學太多
把別人的因素和自己遇到的種種苦痛想像成一種愛的感覺
放在下一個遇到的人
你說這是單純的愛嗎?
別再以放不下為藉口了

兩個人在一起是一種綠份
當你遇到下一個他/她時
請好好待他/她
不要虐待他/她
因為如果你只是在找一個人的影子的話
請你不要來碰愛情
沒有人天生就該當替身或備胎

還是你有勇氣來面對一切時
就去做吧!
這讓我想到一首歌
又是美麗的梁靜茹
-----------------------------------------------------------
勇氣  作詞: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

我不是戀愛大師
我也情傷過
而且覺得那段時間人生是黑白的
有一天
我坐著公車在看著窗外
覺得外面的走動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靠著玻璃窗戶的頭
看到自己冷漠的表情
我覺得我不認識我自己

看著一對對的男女就覺得自己變成去死去死團的感員之一
有一天我在等公車時
突然發現我常在等的那一個站牌不見了
上頭寫著「因道路施工,站牌往前移動一百公尺」
我只好乖乖的往前走
結果因著我往前走我發現了這個短短一百公尺內從沒走進的商店!

啊!原來這裏有一家書店
啊!這裏也有萊爾富耶!
什麼!這一家的衣服賣的這麼便宜啊!

呵~~~~我都走進去看看!
在書店裏隨手看了一本好書!
我記得是 「一百五十公分在東京過生活」
(我一百七十四多,很難想像一百五十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哈!)
我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
超爆笑
然後口渴去萊爾富買了好喝果汁
之後又去看一下漂亮衣服

後來就在這短短的一百公尺
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移動後的公車站牌
我突然想到!
對!
真是太好了!

呵~我很高興我突然想通了
覺得好像任督二脈被打通過了一般的舒服

愛情是不是也這樣
當我在原地等待我常搭的那一輛車子時
他已經不再同一個地點等我了

所以逼著我要往前走
讓我看到更美的東西
我很高興道路施工移動了站牌

你/妳呢
站牌移動了!
你要往前走呢?
還是在等那一輛不會再停在你/妳習慣等待的位置呢?

下一站,天后有看過吧!
那你/妳的一下站,幸福?!
你/妳想上車嗎?

到了寫封信給我!

(我寫的內容好像跟我的標題相關性不大)
呵呵~~~~~~~


給我所有摯愛的朋友,一起往前搭車車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