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約心靈課程需扣4千元行政管理費? 消基會:不合理
2007/04/17 13:52 Video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都會參加心靈課程,讓壓力釋放,但上班族蔣先生指出,他在朋友的遊說下支付19500元參加「美商承先繼業公司」的心靈教育課程,詳閱其課程內容後,發覺此課程不符合自身需求,因而想取消契約,但對方告知須扣除4000元的行政管理費用,讓他憤而向消基會申訴。


蔣先生提到,今年1月與友人餐敘,在友人熱絡地介紹下,同意報名該公司2月底開設的「幸運成長班」,並當場填妥友人提供的報名表單,及信用卡付款授權書,支付學費19500元整,事後他以課程不符合需求要求取消契約,卻一直無法聯絡友人。

隨後接到「美商承先繼業公司」服務人員來電,通知其報名程序已經完成,且信用卡也扣款成功。蔣先生告訴想要取消契約,但對方表示須扣除4000元的行政管理費用;而該公司負責人也說此案不符合消保法第19條訪問買賣的規定,因此無法全額退費。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指出,該會受理申訴後,立即行文「美商承先繼業公司」處理,得到的回應是介紹蔣先生報名參加的人士,是以前的舊學員,並非是非聘員或業務;且在消費者填寫報名表時,就已告知解約必須扣除行政管理費用,最後消費者同意業者的做法,取回扣除行政管理費用的其他金額。

程仁宏提到,不少坊間的企管顧問公司推出「心靈SPA」、「心靈成長」等課程,這些課程的講師打著心靈成長的名號,大行其道;而學員之間以類似直銷的方式,一個介紹一個,帶著自己的親朋好友去上課,形成一股風潮。

他提醒,消費者如果是憂鬱症或精神疾病患者,應該直接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不要輕易參加類似課程。他強調,訪問買賣適用消保法第19條,7天內皆可退費。

相關資訊參考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07/MsgL.asp?BoardNum=3&LinkTo=TopicL&TopicNum=175235&Absolute=9&AbsoluteMsg=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