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高雄沒有什麼玩啦!
因為車票的時間實在是買到很差的時段
南下是27日下午兩點半
北上是28日中午十二點半
我們到高雄的時間沒有超過二十四個小時
要扣掉搭乘的時間

高雄對我來說不是個陌生地
我們本來就是高雄人…出生地
也有很多親人和朋友住在高雄
所以高雄算是熟


我終於比土匪強了
請叫我女王呵呵~~~~~~~~
因為我們沒有開車
所以我們決定都在高雄市區內走動
以前金區、鹽埕區沒重點
所以就來一趟夜光和美食之旅好了
呵~~~~~~~~~~~~~~~~~~~~~~~~
吃!是動力的來源!!!!!

到高雄不能免俗的要去愛河玩一下
近幾年高雄出現了很多新景點
參考網址
http://www.kcg.gov.tw/travel/Shipping/wharf.php
我有做功課查觀光景點
如真愛碼頭-12號碼頭-->我們去的是真愛,離我們住的地方比較近
    星光碼頭(又名海洋之星)-21號碼頭
    漁人碼頭-1~3號碼頭


真愛碼頭的燈光是台電回饋的裝置芸術
晚上看真的比較漂亮,白天看起來普普


沿著河岸走
我們從真愛碼頭走到中正橋
愛河比較熱鬧的區塊
如果你不想走路
可以直接坐船
航線有以愛河、真愛、星光、漁人為網絡,很方便
但是我建議散步也是一種很舒服的方式


走約十幾多分後,就到了愛河
這是愛河的主要標的!
我沒有搞懂為什麼是它~


這裡是河邊曼波
曼波曼波寶島曼波~~~冷了起來
我還這裡巧遇台大的弟兄姊妹
人脈給他有夠廣的啦!呵


愛河沿岸有很多咖啡店
咖啡喝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高興就好
但是因為很吵鬧很沒氣氛
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喝


這是水水的中正橋
這邊已是我的地盤了
附近的景點我都知道
驕傲的呢!
附近也有一些景點
像是玫瑰聖母堂,就是天主教蒙特梭立樂仁幼稚園的旁邊(很夢幻!)
附近還有歷史博物館、文化中心和工商管理中心等

我們本來是想用走的回到五福路去城市光廊
還好沒有真的用走的
腳會斷
搭小黃不會很貴
我們總共這幾天行程搭了三四次小黃都在一百元以下
最貴的是搭到左營搭高鐵快300元= =

城市光廊顧名思義就是一條閃亮亮的走廊
在一個公園旁邊的城市光景設計


咦!我怎麼黑黑的呢!


裝可愛中


這邊有一家露天咖啡廳
還不錯喝,且有樂團在一旁表演


這是「爆發力樂團」我是沒有聽過,不過男女主唱很有power
且愛耍冷,唱著唱著就下起雨來了!


那兩個人我不認識,為什麼會入鏡!
要回家時順手照了一張~

因為快下雨了,所以我們又叫了小黃送我們回家
一到住的地方
嘩~~~~~就下去大雨了
還好天氣沒有影響我們的行程

光之賞行程結速後,晚上的活動就告一段落
準備休息囉!!

接下來就是美食之旅~
吃吃吃!呵!
本來是計劃到駁二藝術特區了
也真的去了
但是睡太晚
我們快要十點半才到
而且沒有吃早餐
所以就是鹽埕市中心吃早餐
光要找早餐店就花了快二十分鐘
最後終於被解救了

就是這家米糕城解救了我
米糕、四神湯我來了
這家是老店
而且超~~~~~~~~~~~~~~~~~~~好吃的說!
我一定是餓太久了!


我們的早餐組餐是
1四神湯
2.米糕
3.無刺鲺目魚
那個鲺目魚真的很讚,給他一張大的特寫吧!很美味吧!



吃飽後,我記得這邊有一家好吃的婆婆冰,是朋友以前帶我去吃過的店
不過到處都是婆婆店呢!
有三個招牌!呵~~~


就是這個阿婆很有名啦!
對不起她~把她搞得跟小強一樣==a

我們點了蕃茄拼盤和綜合水果冰


特寫畫面如下


好吃的水果冰,邊吃邊抖~

南部的蕃茄拼盤才是王道
要沾著那熬煮的醬油膏和糖砂與薑末
口水快要滴下來了!


回程在高鐵上還是一路吃個不顧
真是好用的餐盤


而且車上賣的東西超多種的
如果他們的販賣機有賣餅干就好了==a
我打錯了,不是好愛的小姐,是好可愛的小姐>///<

反正高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高雄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謝謝大家
要給我拍拍手哦!
玩了兩三天的photoshop
我會再接再勵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