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
小兔子我的心.gif 
(借MIA的小兔子來用,看了也覺得心裏甜甜的!)

這兩個月以來的日子中
湯圓學習好好跟自己相處
自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
每天的日子都是為了生活打滾,所有的精力和氣力都貢獻了給我的工作
我喜歡嗎?
說實在的,對我來說工作沒有喜不喜歡的問題!
或許我是機器人

 

以前我常常會認為

讀好的大學畢業
得到一份好工作
一個美滿的婚姻
這個人才叫成功!
這些…我好像都有了…為什麼我還覺得不滿足!

為什麼呢??
人真的很虛空呢!!
有了還不滿足!


有一個長輩輩份的友人,給了我一句話:「我有模範生情節」
模範生啊??好沉重的三個字,就好像鼻塞一樣的無法呼吸!
在我的生活的範圍內,好像隱隱約約受這三個字管制、影響著

所以
我學習與自己好好相處,更了解自己,也更多愛自己一點
湯圓常常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所以會努力的活出心中理想的狀態
但往往到最後,這不是自己真實的樣子
慢慢的,會忘掉自己原本的面貌
這不是說我是兩面子或是表裏不一的意思
而是我會刻意壓下自我的感覺
只為了符合別人認為我的最理想狀態

我太務實了,許多事我都急於看見結果,而忘了體會過程的點滴
好與不好,對與不對,是與不是,我的界線太過清楚
以致中間沒有模糊地帶,太沒有彈性了,最終就是緊崩的弦斷裂,割傷了自己的心

太目標性了
為了作而作,但沒有為自己而作,為自己多停留多喘息一些
太要求完美了
反而讓很多的可能性,變成沒有可能
因為怕失敗怕犯錯,怕不是100分,就乾脆什麼都不作
最近慢慢去體認到自己是這樣子的人

這兩個月的期間
我認識的另一個不一樣的我
一開始從對自己很不完美這件事覺得很憤怒,傷害身旁的人,也傷害到自己
我對那些被我直接或間接,甚至是無意間被我傷害的人,說對不起!

到現在慢慢去接受自己這麼不完美,去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原來覺得不完美是很大的傷口,每天都看著那個傷口覺得疼痛、覺得醜陋
好像一直是無法癒合的傷口,就算傷口癒合了,也會留下除不去的記號,疤痕。

現在我決定去小心呵護我的傷口,鼓勵它要慢慢的恢復,不要放棄,會好起來的
就算是留疤也無所謂,那是成長的記號,記錄著我多麼努力的生活、呼吸

聖經說:「照我本相活著」不要有絲亳的勉強!

我很幸福,真的!

我多麼幸福呢?

至少我活著

我能體會喜怒哀樂、我能嘗酸甜苦辣,我還可以經過生老病死!

粉星.gif 

當打開新聞接收到很多國內外的消息時
我就知道我是真的很幸福
我「有衣」我「有食」,這一切「就當知足

粉星.gif

我很幸福是因為我有安息
每天都能睡在安穩的床上,沉沉的入睡,睡的飽飽的
世界上有很多人連睡覺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奢求

粉星.gif

我很幸福是知道我有一位愛我的神
牧養我一生的神
使我能在各樣的事上不驚慌,也不失腳
因為我的一切祂為我背負,也負責我的一生
所以我很幸福!!!


粉星.gif
我也能真心的讚美人,並接受別人對我的讚美!!
要常常口出恩言、佳言美辭!!
永遠不要對自己覺的灰心失望
我們的被造原是美好!!

粉星.gif
我很幸福是因為我可能愛人,能告訴我所愛的人,我有多愛他
而且我也敞開心接受別人對我真實的愛!

粉星.gif

我很幸福是因為我發現我也可以帶給別人幸福
看他們臉上揚起笑容的臉,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

小小太陽.gif 

/你幸福嗎?
我們都要說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