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去坐過高鐵了吧~
如果沒有坐過也不用可惜
因為我想我之後會再坐它的機會很少吧!
因為真得小貴~呵

我是趁一月底最後一波五折去玩一下
台北站還沒有通車
所以我們是先坐到板橋站去

一到了現場
我覺得我好像是觀光客
沒錯!我就是一位觀光客
相機猛拍
好像從來沒來過一樣= =a


「黑白線是台鐵,藍線是捷運的板南線,綠線是高鐵」
這是板橋高鐵站內部
我個人觀感
這個三鐵共構的板橋新地標(太大了)
可能我不能體會人潮的感覺
很空,而且商店進駐很少
可能客家廠商都還在觀望呢!


高鐵的工作人員都很年輕呢?
大多都是社會新鮮人的感覺
加油唄~


我們要搭的車是下午14:25分從板橋開往左營準點發車
預計16:25到達左營
總共花兩個小時
且站站停
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左營
之後會補上台北(應該已經開始通車了吧!)



這是高鐵的票票
要提醒大家
如果你想要保留票根要在購票時就先事先說明
不然過站時,就會被回收吃掉了哦!
還有如果你要申請購票証明(出差時報帳用)
也是在購票時就要講囉
服務人員不會主動提醒你
這是基本的常識!


當了一下觀光客,跟亮晶晶的高鐵合拍
其實我很想合照
不過有人不配合= =a
所以在拍照時,臉就臭臭的!



以下是內部空間





放行李的位子很大,還有另外一個放「超大行李」的地方
在每捷車廂的前端和後端,滿貼心的


我們坐的是普通車廂
一排有五個坐位
三個一起和兩個一起的!


放置食物的板子
上面有本列車一些資訊


且可載重10公斤
如果放個電視就更好了~呵~
這是我愛吃的麵包店!


貼心的掛勾和安全扶把!還有逃生設備

順到上個廁所去玩一下吧!
廁所是真得很少,跟飛機的情形差不多
的確是比台鐵小
但貼心程度還不錯!


這個是充電的地方,不論是男女廁都有
主要是要充電動刮鬍刀用,女生廁所為什麼也會有 
無解==a


烘手機,要小心頭哦!我有去撞到它==a
                   


洗手台,左邊和右邊那兩個東西基本上我不知道差別性                                                          
其實它有一個溫度的調結器
日本車廂本身就有內建,可能沒有裝驅動程式吧
 一點作用也沒有,呵~不論你調到幾度都是冷水出來~~~~~~~~~~~


有馬桶壂紙哦!拍拍手!


廁所內還有這個呢!真是會利用空間!



這是男廁的便桶,女廁的我忘了照~呵!




車廂的閘門和台鐵一樣有按鈕!

高鐵真得很平穩
因為有人到站了都還不知道下車
睡死了!
大家還用力叫呢?

各站進站的景光也有不同
有得在室內有的在室外









左營也是在室外
而且有好多高鐵停在這裡休息和調渡
可惜沒有機會拍到所有高鐵站的外觀
很科技和時尚的感覺
這是下一次的目標

秀一下高鐵帥帥的英姿吧!


我是希望高鐵的服務和設計可以在人性化一些
就是比較有令人溫暖的感覺
以下是補充介紹!





地標在左側,表示是目前所在地



這個垃圾筒應該花了不少錢= = a小小高級了一下




上下各一月台,結省空間使用



該檢討的問題就應該檢討
它那個驗票機真的問題一堆
一直壞
大家都卡在那邊
卡在那裏出站的時間都可以從板橋再到新竹了呢!

我覺得大家還是需要給高鐵鼓勵
高鐵需要的進步是大家的建議
而不是任意漫罵

像一些腦殘又無職業道德的記者和新聞台就不要去看了
不實報導只為博得收視率= =a
高鐵很多地方是很不錯的
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