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整理如下,要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狀況呢呢?一起來看看^^

4bf09c9141ee2.gif要如何判斷膚質呢(用洗臉後的時間來判斷)
肌膚是依皮脂腺分泌量來判斷肌膚屬性,一般的肌膚皮脂分泌量正常,稱為中性皮膚。皮脂分泌量比正常多,為油性皮膚。比正常少,為乾性皮膚。在清晨正常洗完臉後,再於下午五點,以手指檢測鼻子油脂量,若稍微感覺油膩,則為正常膚質;若無油膩感,則為乾性膚質;若能刮下小皮屑,則為非常乾性的膚質;若在中午就有油膩感者,屬油性膚質;洗完臉後一小時若即感覺油膩者,則為非常油性膚質。
 
4bf09c9141ee2.gif油性皮膚的判斷
皮脂腺分泌旺盛過量的皮膚
,整個臉油光滿面毛孔大,鼻至兩頰泛紅,皮膚表面乍看之下很潤澤,然而皮脂多也可能水分不足,所形成的皮脂膜不一定健全,常見於男性賀爾蒙分泌旺盛的人,遺傳因素也有關係,較容易毛孔堵塞或毛孔粗大,易有青春痘、粉刺,年輕人較多此類型的油姓皮膚。

4bf09c9141ee2.gif中性皮膚的判斷
皮脂線分泌適度,汗腺水分分泌亦適中,皮膚有潤澤度,但不會有太油亮的感覺,一般和年齡和生理狀況及遺傳有關,角質層水分也保持良好狀態,一般來說,中性皮膚是最理想的狀態,不油也不乾。

4bf09c9141ee2.gif乾性皮膚的判斷
皮脂腺分泌不足,表皮角質層水分也不足,所以有乾燥的表相,皮膚紋路粗糙,眼角及兩頰有脫屑現象,眼角周圍會有細紋,膚色較黯淡,皮膚易緊繃。有時過度乾燥,會因乾而刺痛摸起來粗粗、乾乾,皮膚抵抗力也較弱

4bf09c9141ee2.gif混合性皮膚的判斷
臉上皮膚的某些部位泛油光且呈現油性膚質,而某些部位又失去光澤度,呈現乾燥現象。皮膚狀況會一直改變。T字部位容易泛油光,也容易有粉刺及痘痘等皮膚問題,不過兩頰及眼睛周圍或嘴唇四周卻較為乾燥,甚至有脫屑情況這種即稱混合性肌膚。

4bf09c9141ee2.gif敏感性皮膚
皮膚上皮膚容易出現泛紅、紅腫現象,時常紅疹,甚至癢痛的情形,膚色不佳,一般均為皮膚抵抗力不足產生的脆弱現象,某些先天膚質較薄的人,他較不能承受外在因子,如日光、空氣污染粒子侵犯而產生敏感現象,很多人是後天造成的弱膚敏感,如隨意亂用化妝品或過度去角質,都易造成皮膚敏弱現象,皮膚彈性不佳,光澤度也不夠,會有脫屑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