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湯圓從小就是作家庭代工長大的XD
(那是一最充滿愛與淚水、汗水的快樂童年時光…遙想中!

當有新人希望湯圓幫她作喜糖籃時
我一開始腦袋冒出了「啥?」,還發了一下呆!

然後我就跟小馬說:「我會哦!」
小馬嚇了一大跳!「妳連這個都會!!」
「呵呵…我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絕技呢!!」
「我還會倒立」呢!(哈哈)

l_0102.gif 

湯圓自己結婚時,因為實在是太忙碌了,喜糖籃是跟婚紗店買的><
放謝卡的盒子是直接買酒杯裝,日後還能喝酒用XD
我想很多新人都經歷過這種腦袋快要被一堆事情充滿到快爆炸的感覺
我在當時,光是忙「訂婚」、「教會的結婚聚會」、「結婚」等三場大型的婚宴時
就忙到快昏倒了!又加上那時工作的計畫案正在衝刺中!!
我根本沒有力量和時間DIY作自己的婚禮上的各種道具XD

l_0102.gif

小兔子我的心.gif 
以下是喜糖籃的製作過程!並不難哦!!
要結婚的水水們,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試著作作看

以下圖片是湯圓自己趁小馬不在家時賣命作
為什麼要趁小馬不在家呢!!(因為我要讓他覺得我很厲害XD
所以過程是自己拍的,拍的不清楚請見諒囉!
(小馬拍的會比較有美感一點~)

l_0102.gif

粉星.gif 
首先要有提籃
(提籃有分大小, 湯圓是買尺吋:高32cm、籃面直徑約25cm左右)

粉星.gif
其他就是裝飾及包覆的材料囉!!
有緞面布、緞帶、裝飾小花、小熊新人們、剪刀、尺、熱融槍
(熱融槍膠條要選透明白色的哦!乾了就不會太明顯)
#3.jpg

l_0102.gif

粉星.gif

再來就是將「緞面布」裁成三等份:把手、內緣+外緣、底座
(這是湯圓研究出來最省力又不用太花力氣量尺吋的方式)
其實就是自己很懶!!

l_0102.gif

4bf09c9152c6e.gif 「把手」的布面積約為90cmx60cm
我有多抓一點,總比不夠用來的好哦!
DSCF5160.jpg 

4bf09c9152c6e.gif用纏繞的方式將把手都繞緊並有熱融槍固定住!!
#4.jpg

「把手」要華麗一點哦!選擇可搭配的顏色作交叉纏繞
湯圓使用兩者顏色(深紫紅、粉紅)
一個從左邊的手把繞到右邊的手把
另一個從右邊的手把繞到左邊的手把
記得兩方緞帶以交叉「X」疊住哦!
可讓緞帶的貼覆性更好比較不會鬆鬆的!
#12.jpg

當然在繞的同時一定要拉緊~~
「開始」及「收尾」時,都要把緞帶綁一個很緊的結在把手的根部哦!
最後在打結的地方再用熱融槍加以固定!

#5.jpg


藍線線.gif 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

4bf09c9152c6e.gif 「內緣+外緣」的布面積約為72cmx45cm
為了保險起見,我都抓比實際籃子的大小還要多的長度!

#1.jpg

把長方的布蓋在籃面上,和「把手」的方向是「垂直」
這樣才能把籃子外圍的地方都包覆緊^^
千萬不要將布料和把手的方向放平行哦!!
這樣你會覺得布料怎麼不夠包覆外籃!!

換個方向就OK啦!如下圖~
#6.jpg

用熱融槍先固定內緣的布料,底部要黏緊、黏牢才不會有鬆鬆的感覺
因為等一下會用力拉緊布料在籃邊作皺折以包覆外籃

#7.jpg


藍線線.gif 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

4bf09c9152c6e.gif 「底部」的布面積約為25cmx25cm
我一樣都抓比實際籃子的大小還要多的長度!


2.jpg

外緣拉緊後先用熱融槍將多餘的布通通固定在底部,
再用底部的布料將底部作修飾
因為底部的布料也有多抓的關係,所以在修飾時
要將布邊往內折約1公分再去作黏接固定哦!!
這樣一來就不會直接看到布邊(因為布邊會有鬚鬚的線絲不好看)
如下圖!
#8.jpg


藍線線.gif 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

4bf09c9152c6e.gif 籃子都包好後,來固定紗帶襯裙
我一樣都抓比實際籃子的大小還要多的長度!
#9.jpg
繞個兩圈看起來會比較飽滿有份量呢!
#10.jpg

藍線線.gif 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藍線線.gif

4bf09c9152c6e.gif 最後工作是裝飾^^
一樣用熱融固定,花花在左邊(花花可以用多朵一點,再打個緞帶襯上去)
熊熊在右邊,兩隻熊要靠近一點(男熊的手可固定在女熊的頭後面)

#11.jpg

將將將將!!完成囉!
湯圓作這兩個籃約花了約快3個小時的時間~~
我想應該是算快了吧XD
(自我感覺良好…)

l_0102.gif

再看他們一眼~~已經要離開湯圓家去上崗了!!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懂製作過程,因為我沒有辦法一邊作一邊拍照
所以在黏熱融槍的照片都沒有
(注意:熱融槍的頭超燙的、膠也很燙,湯圓在黏時都被燙的哇哇叫!請大家要小心注意啊!!)

想要自己動手作的水水們,若有不了解之處再問湯圓女工囉!!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