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湯圓第一次拿起刀和橡皮章動手刻章
非常高興能報名搶到名額ORZ
因為三月份第一梯次沒有搶到
我可是天天把黛娜的首頁放在自已IE的banner
隨時提醒自已要去看最新公告課程時間

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去上課的
因為不巧3/27的課程碰上了婆婆國中同學嫁女兒的婚宴
我和小馬老早就答應要陪婆婆參加此次婚宴><

所以在得知有報上名的兩周前告知婆婆時
婆婆還叫我去把課程退掉
我表達我最大的誠意告訴婆婆我有多麼想上這次的課
不過婆婆一定覺得我很不聽話><
在星期五還特定確認我是不是一定要去上課
(親愛的媽媽~~~~對不起啦!我一定會好好回報妳的!!)

3.jpg
neko老師人非常的親和
不知是否因感冒關系,說話有一種江湖味十足的腔調XD
一開始進到黛娜家,就看到有兩個人義憤填膺的討論事情
而兩人中的其中一人是NEKO,我完全認不出她是老師
我心中幻想的NEKO老師可能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熟女
怎麼會是看起來超極可愛的小女孩呢!(呵)
圖左方那一方比招牌YA的可愛鄰家女孩^^
很像宮崎俊卡通內的魔女宅急便的小女孩呢!
她的巧手想必帶給許多人幸福魔法的神奇力量呢!

2.jpg
NEKO老師上課的傢伙準備超多的
因為上次有看到課程的分享,才知道NEKO都要背一堆東西來教學
為了上課,還事先刻一堆示範的橡皮章,真是超級辛苦的!
圖上方那一張橡皮章堆!(真的是一堆哦!)
也細心為每位學員準備小禮物(湯圓真的超開心的)


禮物很豐富哦!
     小禮盒乙個(內附有兩個的刻章)
      橡皮章裝飾的卡片(我拿到是粉紅色的~超Q)
            任選那刻好的一堆中其中一塊橡皮章^^

老師上課時非常的仔細,雖然她的電腦掛點中
所以沒有紙本的講義XD
而且她也是重感冒中,但還是賣力的上課
而且會一再的確認大家有沒有聽懂,不懂可以發問^^

l_0102.gif 

先介紹刻章用的材料
4a41db7817b73.gif:筆刀(新手請用30度角)或者是30度角的美工刀
丸刀或角刀(要清除不要的區塊,不一定要準備)
4a41db78bae74.gif:2B(初學者以此為主)HB(等更熟練再試)
兩種主要是線條粗細有差異,前者較粗,後者較細
4a41db7c3db65.gif橡皮擦:以軟Q、彈性好的橡皮擦材質為優先(初學者)
4a41db7f99038.gif保養橡皮刻章的方法
A.魔術黏土:黏海報專用不傷壁面(有黃/藍2色,約100元左右,
可把水性印泥的色料黏起來)
(也可使用在刻章過程中要清除橡皮章上不必要的小屑屑,也可以準備小鑷子作清理的動作
B:專用清潔劑:可噴在橡皮刻章上水洗,請小心用按壓的方式,太粗魯可能會破壞橡皮章

4a41db82c43b8.gif印泥(這個學問很大XD:請點入詳細介紹
 4a41db837a82a.gif描圖紙(自己動手畫下想要刻的圖案XD)
4a41db869567e.gif現場教學示範說明(這個要大家自己去上課才知道哦^^)
                  

4.jpg再來就是練習的時間囉!
每個學員都非常的賣力,我光是要畫什麼就想超久的
後來想到我來刻章的東西是要用在母親節時作卡片給我婆婆的
又加上NEKO要大家畫的主題是以下午茶為主題
NEKO下次上課的內容是下午茶的約會哦!請點入

我婆婆超愛喝咖啡的,所以我就刻了一個咖啡
為了怕我婆婆看不出來是咖啡,我還加了(CAFE四個字)
結果我畫超小的,所有的學員都刻完第一個了,我還在磨菇第一個
因為圖小,線條多,又有英文字(很難刻><)
(建議初學者,圖畫大一點,線條粗一點,然後簡單的圖案就好了!)

後來要刻第二個圖時,我就學乖了
因為是自由發揮,我要刻簡單一點的^^
所以我刻了一個小馬(要送給小馬老公唷!)
結果這個小馬可真不小,我刻了6cmX3.5cm的小馬呢!
結果面積大果然比較好刻,但是問題來了,要清楚不必要的空白區塊
以我這種初學者,光是用筆刀用V型刻法,對我來說太慢又太難了
後來實在是太困難了,我就跟NEKO借丸刀把它們都挖掉^^
在挖大面積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有學員知道NEKO很會畫人物頭像,請NEKO幫忙
我當然也要臉皮很厚的說我也要
NEKO畫的湯圓如下圖左方
(MIA說這不像湯圓耶!其實湯圓平常的素人打扮就是歐巴桑的樣子XD)
註:下圖右下角的可愛蛋糕是NEKO刻的
大師跟新手完全一見分明啊!
7.jpg

當妳在刻章的同時,老師也沒有閒著哦!
她會滿場跑,一直要我們要注意注意力道的掌握(這是刻章成功的關鍵)
我就覺得我的手一直抖,然後還要集中注意力在這麼小的橡皮章上
又加上我也是重感冒頭很昏又很痛,兩眼也昏花,鼻子已經塞住了不能呼吸
又戴著口罩怕傳染感冒給大家,完全是缺氧的狀態><

老師會不時的在妳背後走動去看妳的橡皮章刻得如何
她會一個個去把橡皮章拿起來撐開看妳刀子切入的角度和力道
所以她在我背後時,我都超緊張的
一整個人把頭和臉都埋在桌面上想擋住視線
(我為什麼要怎麼緊張呢!不像我啊!我可是跑透全台灣省23個縣市的SS耶!)
什麼是SS呢!(自己祕密留言問我!)

5.jpg 
刻完章後,大家好像都得到了釋放一般
大家就像朋友一聊天,詢問老師問題

而我有一種可以呼吸的感覺了,因為頭太痛了
所以我就快快離開回家吃藥休息去
昨天湯圓話超少的,都是乖乖又認真的刻章
所以忘了問老師幾歲啊!男朋友有幾個啊之類的

(小馬應該會覺得如果我平常就像生病時一樣溫柔安靜就好了XD)


以下是同場加映黛娜的肥貓
我超想養貓貓的,而且就是想養成這麼肥
原因是我看過一篇新聞是肥貓幫主人取暖
如果冬天時它可以當滑鼠墊或者腳墊取暖XD
昨天我真的有那種想要用手捏捏它或者是用踩踩它是不是真得很柔暖又舒服
不過我想黛娜的肥貓應該很不願意吧!
因為它的眼神都超兇狠的(+_+)

6.jpg

l_0102.gif 

以下是回家後,湯圓又重新在整理乾淨的橡皮章
現場刻的不是很好,時間太短沒有辦法再去注意細節了!

這是要給婆婆的咖啡,加上我有拿一個NEKO的蛋糕章
要拿來作卡片的^^希望婆婆會喜歡!
刻1.jpg
這是要給小馬老公的小馬,不過我回家用StazOn印泥去印
效果果然很差,因為老師有說這個印泥是用在特殊材質的
如:磁磚、玻璃、塑膠材質上,不適合用在紙上
小馬變得糊糊的><(應該要聽老師的話才行,而且洗不掉了orz)

刻2.jpg
這個是我身體狀況比較ok時刻的回家作業,我刻了快70分鐘才完成
刻完了,我覺得我精力完全被榨乾了(這跟一天打六鍋手工皂和包膜的累度有得拚!)

以下是plurk的對話!

 to
好野 貓丫頭: 老師,我覺得刻線條好累哦!我現在眼睛和脖子還有頭都超痛的
 
to‧湯圓.: 所以剛開始不要一天刻太久...也可以選擇一些簡單一點的來練習...
然後在刻時,下面找個箱子墊高一點...就不會太累了

(而且老師今天回來已經開始在刻下一次上課要用的示範章了XD~~超恐怖的!)

neko說下刀再俐落點會更好哦!
neko老師人都很好,很會稱讚上課的學員們!
讓大家可以有信心會想試著刻刻看^^
刻3.jpg 

結論小語:

刻章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請讓我向所有會刻章的達人級人物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