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認清自己的角色,並盡力扮演好你的角色。(Role & Responsibility

一、耶穌在公開場合多次說明自己的身份。 對於自己的身分,祂心裡毫無疑問。「我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12節)。

二、工作熱忱 :要有責任感還要有使命感與榮譽心。

三、虛心好學:充實專業、會傾聽與溝通。

四、熱心助人:懂得尊重人,會真心關懷幫助人,獲得別人的尊敬與信賴。

貳、為自己設定目標,並具備檢討自己的功能。(Goal & Performance

一、耶穌說:「我曉得我從那裡來,往那裡去」(約翰福音814節)。

二、確定自己的角色 ,清楚主管的期望之後,就要設定明確的工作目標。

1
切莫貪圖安逸 ,要把自己擺在挑戰裡,追求成長與進步。

2
切莫短視近利 ,要在意工作的成長性與自己的學習。

3
切莫怨天尤人 ,惡劣環境是考驗自己的機會,要用正面的態度來應對。

4
切莫眼高手低 ,要為自己做好築基打底的工作。

三、耶穌說:「…我也必須向別城傳神的國為福音,因我奉差遣正是為此…」(路加福音442-44節)。

四、展現負責到底的態度, 總是讓周遭的人覺得積極與進取,不會一遇到挫折就立刻當縮頭烏龜,還是有勇氣往前衝,面對設定的目標往前跑。

1
、面對一些始終都要做的事,逃避是沒有用的,應該主動進取,而非被動執行。面對逆境或危機,建立正面的態度,才能發現新的可能性。

2
、很多不可能都不是真的,只是因為我們認定它不可能。一但放下固有的想法,新的可能性就出現了。

3
、有些事情是我們能控制的,有些是我們不能的,有些是我們能控制而沒去控制的。 我們無法控制很多事情,但可以控制自己的態度和行為。

參、養成禱告的習慣,尋求主的旨意並得著能力

一、不論耶穌有多忙,每天都會找時間獨處禱告。 「清早,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馬可福音135節)。

二、每天一段「安靜的時間」。 利用這段時間將你的計畫與問題告訴神,檢討現況並評估你行動的優先順序,藉著主的話找出成功生活的法則。

三、我們在天上之父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祂「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1.
能力泉源在於神
a.
基督徒要從世人中分別出來,作世上的光和鹽,見證神的榮耀,這不能靠自己作好,必須從神那裏支取靈力。
b.
信徒必須緊緊連接于能力的泉源—我們的神。而我們所有的能力,都是從禱告得著,這是基督徒生活的一個定律。(約十五5-6

2.
靠主才能發揮能力
a.
神所重用的人不是法老王宮裏的摩西,乃是米甸曠野牧養羊的摩西;不是迦瑪列門下嚴守律法的掃羅,乃是那在大馬色途中悔罪後而改變的保羅。
b.
禱告就是工作,我們不要忘記禱告是工作的開始,沒有以禱告為開始的工作,它的後一部分一定會失去能力,使這項工作歸於失敗。

3.
靠主工作才能省力
a.
耶穌復活之後,西門彼得在提比哩亞海邊向另外幾個門徒說:「我打漁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向這些門徒顯現,親切地吩咐他們,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網下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約二十一1-6
b.
這事實叫我們看到這幾位門徒整夜打魚,他們一定在船的前後左右都撒過網,但是整夜勞苦卻一無所獲,現在只按照耶穌的一句話去行,非常簡單地把網撒在船的右邊,竟有意外的收穫,遠超過他們所求所想的。
c.
多少時候我們因不先禱告,只為某事奔走勞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結果徒勞無益。如果我們先去安靜地求問神, 祂會藉著聖靈的啟示,指出你當行的路,只要你肯按神的指示去行,就會事半功倍地成就奇事。

 


聖經經節
1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法利賽人就對祂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就是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我曉得我從那裡來,往那裡去。(約翰福音81214節)
註:生命的光-憑著人裡面生命的感覺,在人裡面照耀,拯救人脫離罪。
2
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群眾去找祂,到了祂那裡,要留住祂,不要祂離開他們。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城傳神的國為福音,因我奉差遣正是為此。於是耶穌在猶太的各會堂傳道。(路加福音44244節)
註:傳福音-原文意宣報佳音,宣告(帶來)喜信,傳揚福音。因此,傳神的國為福音,就是將神的國當作福音、佳音來傳揚。
註:神的國-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種子,撒到祂的信徒裡面,並發展為一個範圍,就是神的國,使神在祂神聖的生命裡,能在其中掌權。神國的入門是重生,其發展是信徒在神聖生命裡的長大。這樣的國,就是出於神生命的國,乃是救主在這裡當作福音,好信息,所傳揚給與神生命隔絕之人的。(轉貼自禧年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