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933a.jpg 身份證:
姓名:綠薏皂(綠豆薏仁皂)
油品:純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篦麻油、小麥胚芽油、乳油木果脂
添加物:綠豆粉、薏仁粉
感受:輕微的磨紗效果、淡淡的乳油木果脂的香味、泡泡很細緻、洗後不乾澀
精油:無
書上很多皂都有加,也有很多皂友不加,我去買皂的油品的材料行老闆也說,加了是添加香氣用的!
但絕對比加香精來得好來得天然,但是精油的療效在皂化時就被反應掉了,可惜。

所以是想把皮膚洗乾淨又洗得健康自然
還是要洗得有香味又氣氛佳,但是不知道這香味是「純天然精油」,還是「超極無敵香精」
就見仁見智了!因為這是大家對香皂的迷思,要拿起來聞聞囉!(我也是會把皂皂拿起來聞orz)

第一次作皂就上手^^
和小馬一起玩手工皂真的很有趣
目前我們已經成功的完成六塊皂品
每當在網上爬文,觀摩到很多皂友都很認真在打皂時,把自己的作品po出來
就覺的大家真的都好用心!
一顆好的皂對待它的態度就好像在照顧baby一樣
注意保溫、注意濕度、注意通風、注意軟硬、注意鹼度、注意新鮮
都只是為了善待自己(很多都是家有有新生兒或小朋友)
為了給孩子最好的呵護,很多皂友都拚了!連爸爸也是打皂專家
就像僑叔!我家的爸爸(小馬老公!我還沒有生寶寶,兩年後會生出來^^)
也很喜歡打皂!我通常都是小幫手,不過能當他的幫手我很樂意!

有很多不藏私的皂友:像nana媽、像peggy…還有一卡車的皂友,
謝謝大家實驗的精神能讓後輩有學習觀摩的機會
我最常的是去爬nana的文!(因為我一開始我把nana奈奈媽當成了nana娜娜媽)
實在太丟人了!不過很高興和奈奈當朋友~~~~~~\^&^/
nana說要跟大家分享皂皂的皂片~~(我交作業了哦!)

在作皂的過程中,兩個人好像在進行什麼很偉大的實驗工程一般
每個步驗都非常小心、細心、用心、耐心…反正放了很多的心下去製作
再加小馬是一個很龜毛的人,每個小細節都非常的注意
兩人接力賽互相去喇皂…喇到手都快廢了
不過這次的打皂非常成功!
五個星期後,皂皂試用品都送光了!
我自己留了一塊洗!真的是太快樂!
還要再打一鍋強大的綠荳薏仁皂!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