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如果只是飢餓是無法達到目標的~
少吃多動才是不二法門(吃可以吃飽!但一定要吃的營養均衡和健康~~不然0熱量食物對身體反而有害!)
以下是基礎代謝率和減重的關係
基礎代謝率高的人,比基礎代謝率低的人,在消秏熱量來的吃香,通常男生>女生
以下有相關介紹

 

據研究人到30歲之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5%,試想一位34歲、體重54kg的女姓,每天維持基礎代謝率所需熱量1300卡,但他到了44歲之後只要1240卡;如果飲食不變且不運動,每天將60卡累積到身體當熱量累積到7700卡,身體就會多出1 kg的脂肪。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那麼我們要如何去提高基礎代謝率、克服生理反應,就能減少肥胖機率。在此提供下面幾種方法:

1、需要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

運動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最好、最有效的方法遵守(3.3.3) 原則(每週運動三天、每次30分鐘、運動強度心跳每分鐘130下) 。有效的有氧運動不僅在當下燃燒到體脂肪;之後體脂肪還可持續燃燒長達6小時(稱為悶燒效應) 。

2、增加肌力運動

除了有氧運動讓體脂肪燃燒外,另一方面也要增加肌力訓練提高瘦肉組織,才會提高基礎代謝率。根據研究發現平日1公斤體脂肪能消耗4-10卡;但1公斤肌肉組織卻消耗75-100卡,慢跑、登階、舉啞鈴是不錯的肌力運動。研究中也發現不運動的人25歲以後每年流失2﹒5公斤的肌肉組織;由脂肪取代肌肉組織,因此有氧運動再配合肌力運動雙管齊下才能事半功倍來達到降低體脂肪的增加。

3、運動後泡熱水澡

人體體溫上升1℃;基礎代謝率就會上升13%,在38-40度水中基礎代謝率也會同樣效果。但需注意身體感覺到溫熱出汗才會有效果;泡澡浴缸水位不可超過心臟10~15分鐘為宜,泡澡後再補充水分。運動後泡熱水澡不僅讓脂肪持續燃燒基礎代謝率也會上升所以運動後泡熱水澡睡覺也能瘦身。

4、一天2000cc白開水

人體60-70%的重量由水組成,體內所有生化反應都在水的幫助下才會完成代謝體內多餘廢物。

5、均衡營養

減肥過程中大多數的人會採取極低熱量的飲食方式,但攝取卡路里過分短少的情況下反而造成肌肉組織的消耗與基礎代謝率的降低。長時間過低熱量的飲食方式身體會有自我調節能力;對於任何熱量的支出,首先都是以肌肉作為因應才能維持基本生命現象,唯有定食定量均衡營養增加運動才能讓基礎代謝率持續上升。

儘管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下降;只要遵守上列要點每天持之以恆效果是你想像不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