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湯圓和小馬在眾人的祝福下完成了人身終生大事呢?
他們的故事是否就像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請聽聽我道來這陣子的心路歷程…

Chris & Grace-Y90509-045.JPG 

不習慣的點:

1.我的姓氏被改了!李小姐不是李太太哦!是邱太太耶! 在弟兄姊妹前自我介紹要說「邱李雅婷姊妹」唸快一點會變成「蚯蚓雅婷姊妹」…我有嚴重口詞不清正症狀

2.桃園的住家太安靜了!跟三重娘家比起來,少了馬路的喧囂聲,少了媽媽妹妹們看電視時超誇張之大笑聲~常常在桃園的客廳坐在看電視時,就睡覺了,然後被電視看了好幾個小時,在家時就會一直想睡覺,家中是睡覺得天堂!

3.常常覺得肚子餓沒有東西吃!三重的娘家一下樓都是滿滿的小吃,任君挑選!桃園家一下樓,一片寂靜,只有農田與池塘,   還有一家很鳥的早餐店,最近的阿7,走路要10分鐘才會到,騎機車3分鐘…,雖然家裡也擺了一些便利的食物,但是我還是愛五華街的美食啊!但是在桃園的時間變得很少吃宵夜,也沒有因此有瘦到,真是悲情!

4.小馬會管我,都是我管我妹的@@…  例如:KEY要從門拔出來(尚未改進)、晒衣服的衣架子大小及方向要一樣(我放棄了讓小馬晒)、折放衣服時要有秩有序(他拆他的,我折我的)、衛生紙不能丟垃圾筒要跟馬桶水一起沖掉(已改正)、浴室地 板要保持乾燥(改進中)、要記得關瓦斯(已改進)、不可以喝咖啡(不會改!)…

5.要叫維鑫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小叔…一開始都叫的很小聲…總覺得哪裡怪怪不自然,不像自己在家中喊自己家人一般的中氣十足,我想我應該去運動練一下肺活量!

6.教會生活離開了台北市召會四會所可愛的學生區,到了桃園市召會的玉山區,從聖經故事的研讀跳到了一年七次特會的高峰真理外加晨興聖言。從年紀十三~四十歲的同伴範圍跳到了四十一歲~六十五歲的同伴範圍,不變的是愛的成份是多而又多。

7.有時會很擔心家人的情形,小妹的功課啊!大妹的工作啊!爸媽的相處情形啊!爸媽的健康狀況啊!他們的工作生意好不好之類 的!我只能一直禱告,告訴主,請主幫忙照料他們的生活起居~唉!心上的一塊肉永遠放不下,好希望爸媽也來桃園住,最好也住 我們社區,這樣我就可以隨時跟他們說話或一起吃飯飯!

習慣的點:
1.通勤上班和生活作習:
         老早就習慣晚睡晚起的生活方式的我,一開始很擔心不能早起早出門去趕火車,及一個小時的通勤方式,但卻很快就習慣了,(小馬還是我最忠實的鬧鐘),以前用電話叫起床,現在他晨完興叫我起床(我還起不來與他一同晨興),一個小時在火車上的我非常忙碌又有效率的做了好多事情(去程:吃早餐、化妝、讀當日的晨興聖言享受主話、追求生命讀經一篇)+(回程:研讀每日讀經進度、再求追求生命讀經一篇)火車上看書不會暈車哦!

  時間上越來越上軌道:去程雖然沒有座位,不過回程我都禱告主讓我能坐著休息看書報,幾乎都有位子坐,真好。現在每天七 點二十五分起床,七點三十五分出門,小馬送我到桃園火車站八點左右到,搭八點二十二分火車(6/16開始要台鐵大改點之後會調整),九點到台北火車站,九點十五分到市政府捷運站,九點二十二分刷卡進公司!GOOD!上班時把握上班時間,速戰速決不拖事,六點準時下班,搭六點五十五分/七點/七點0五分的火車,最快七點三十五分可以到桃園火車站,小馬接我下班(感謝小馬的接送溫情!)

2.期待做菜給老公吃:
         其實小馬也是很喜歡下廚作菜,but 喜歡不代做出來是好吃,不過可以吃就是啦!我也不擅長作菜,我家大妹就很厲害了,我對廚房油煙、悶熱的感覺很不喜歡。而且我很怕被油濺到受傷,連拿刀子切個水果都會受傷,用削的也會削到自己的手= =,在我記憶中,我曾經是個賢慧的女孩,在南師姊妹之家也是大廚之一,想當年…我也是煮過三杯G或是糖醋魚等菜,沒想到回到台北母親的懷抱中,我已經是一個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的女孩。

   為了是不是要自己作菜我和小馬飯桌上多次討論這個問題,早餐自己作不會比較便宜,因為出門會來不及(要六點半早起作早餐還是太難了,對我來說!),而自己做的早餐選擇性比較少,我和小馬都不愛吃吐司或麵包類的,我最愛的早餐是魯肉飯,小馬最愛的早餐是油飯!我們都是很台味的早餐口味!加上早餐兩人加起來的費用約100元以內, 自己作也差不多,但是中餐或是晚餐如果自己作就會比在外面吃省很多了,而且營養比較均衡,有一次我們買了兩個魯肉便當+一 碗蛤仔湯+一份燙青菜+一份嘴邊肉=240元!天啊~~~~~~~~~~,而240元到市場去買菜可以買到好多東西了,外 加水果耶!所以如果有空的話,還是選擇自己作晚餐,中餐都在公司附近解決囉!小馬公司有50元的中餐服務,我公司附近都是貴死人不償命的餐,隨便吃+飲料都要破百元耶!

   最近作過的菜有燙空心菜、高麗菜、花椰菜、九層塔炒蛋、紅蘿蔔炒蛋、玉米炒蛋、味噌豆腐湯、蕃茄玉米豆腐湯,下次要準 備作咖哩…,小馬也有幫忙做哦!大家分工合作完成後,會互相討論要進步的地方,如油或鹽放太少之類的,但是我們還是會互相取暖打氣說很好吃,然後把自己做的菜吃光光。每次被讚美時,都覺得好開心,就會再有作菜的動力了!

   幸好婆家和娘家永遠都是最好的後盾,維鑫媽媽星期日都會邀請我們夫妻倆一起去用餐,我媽也會叫我們星期六回家吃,我們 周末的胃都被家人照顧的好好的,而且婆婆媽媽都會要我們帶一堆東西回家吃,像是水果或是一些方便點心等。我還請我媽幫我們做一鍋肉燥,我也訂了肉羹、牛肉湯、貢丸,因為我不會料理肉類食物,但是還是得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才行,所以只好靠家人自製的肉類加工品,品質衛生安全有保障。

3.兩人單獨的相處時光
   之前在交往時,每天晚上都會通話近一個小時(這是戀愛的力量吧!)左右(現在想起來我們實在錢太多了!),彼此分享今 天的生活,一起禱告,然後休息入眠。
   
   結婚後,我們兩人都很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時間,因為有時會加班,又加上我在台北上班,回家本來就是比較晚了,所以兩人一 起用餐很有趣,與聖徒相聚很喜樂,到婆婆家吃水果很滿足,晚上有時想在社區的公設去運動,偏偏健身房和spa池七點就關了,真希望管委會快成立,我們倆都很有興趣當管委,以後在社區內推兒童排也方便有力量!
   
   我們家旁有一個很大的池塘,池塘裏有養了好多黑黑醜醜的魚,湖上有鴨子,湖畔旁還住在兩隻白鷺絲,每天早上都會在湖上 飛來飛去吃早餐(池塘內的魚),在住進來前,兩人常說,以後晚上都要繞湖一圈唱詩禱告,結果我們兩上星期晚上真的去走了,真是太可怕了,因為沒有路燈,而且被小黑蚊咬,還有蜘蛛絲…我們就興緻缺缺了。
   
   wii是小馬給我的求婚禮物…求婚的過程超好笑…不用再詳述了!不過我對wii已經厭倦了,我想要fit!哈哈!小馬 好像不太想買的感覺@@,吃飽後具人會一起玩wii或是是小馬看我玩wii的蠢樣笑個不版,因為手腳不協調的我玩wii覺得很挫折,這也是我對它產生厭倦的原因,玩起來亳無成就感。
  
   結果最後的演變時,每天洗晚澡後,我會弄水果和飲料給小馬當宵夜,他會很興奮又開心的拿著小夾子和一顆很柔軟的抱枕來 找我!你們知道要幹嗎?@@他有一個很大興趣是拔鬍子,而且每天睡覺前都要玩這個遊戲,然後他就會很滿足的睡覺,而可憐的我,每次都拔到手酸、眼睛酸、脖子酸、背酸、腰酸~我很酸時,誰來給我按摩啊!小馬幫我按時,好像在是故意在搔我癢,怕癢的我,常常因此而抽筋閃到腰背,只好做罷!不想拔他的鬍子時,他會很賴皮一直拜託妳~~魯到妳幫她拔為止…我問那還沒有結婚之前呢!他說他都自己拔,那現在為什麼我要幫你拔(答:因為妳是我老婆@@),這個答案很牽強=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生平最大的嗜好就是擠別人的痘痘和粉刺,因為我的臉上不長這種東西,所以看到別人臉上有,就會手癢,很想一口氣把它擠出來,看看它的真面目,越多越好!越大顆越夠味(有一點變態的人格發展),我兩個妹妹都很怕我幫他們處理臉上的大痘小痘的,因為痛不欲生啊!小馬也不例外,常常他要求我幫他拔鬍子前,我都要先幫他擠痘痘完後,才肯拔鬍子的,他常常都是淚流滿面、老淚縱橫,鼻涕都掉出來了,我們家的衛生紙都是他在浪費的!哈哈!

4.睡前的禱告
   這項習慣還是不每天都有,但只要我們體力夠得上,還沒有昏頭時,一定會跪下來在李師母送給我們的禱告墊(一人一個:上 面還分別繡了「為已無所求」、「為主求一切」),這個禮物是我收到最棒的禮物,因為如此使我們能回到主面前,將我們全人交給祂,也為著家人的得救和區裏的聖徒代禱,也很享受弟兄的快活強真的禱告,主對我們都是新鮮的!蘇弟兄也送我們真理課程的書,有很多內容對剛蒙恩或是老蒙恩的聖徒都是很基要的真理,我們禱告完後,都會一起讀一個主題,然後沉沉的睡去。主耶穌永遠都是那最棒的第三者!

ps:結婚後雖然不是很自由,作很多事情都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差異,彼此受限制,但是知道我們的源頭是 主,就覺得受限制是好的,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有了baby後,限制會更大,但是我們相信主的帶領會一直下去,我們也為著將來的孩子禱告,願我們的孩子是一個清心愛主的人!

結婚幸福嗎?
或許不是王子和公主的童話
但在神的眼中,這是美麗的圖畫!是神聖羅曼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