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翻修舊房子和媽媽有很多的意見
房子是租了,而且已經租了十年了
要買房子?在台北目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到其他縣市去?家人不想改變目前的生活型態

家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不是在於外表的美崙美奐或是陳設的豪華定義才叫做美
家應該是一個可以讓人在其中可以放心、安心、寬心的地方
這個家才是美,因為有真正的安息
想到家、家人、家庭生活都會微笑…這才是家

我很能體諒父母親的忙碌和生活中面臨到的各種壓力及重擔
雖然很想好好花心思將房子整理一翻
舒適有整潔,但是外面的忙碌導致身體的疲憊
能夠在生活精神層次上的提升時在有限
有加上房子不是自己買的

要花心思往往也是要花一筆費用去整理
那種是非自顧性的花費,令家人的感受都是很被動
有心無力…能做的很有限

我也覺得很無奈和難過
我不能埋怨環境或是條件
因為我有的太多了,主也預備給這個家很多的恩典
但我往往看到的就是家人的缺陷
我忘了去珍賞他們

只覺得大家習慣不好
很多事都不立刻做?
為什麼要說等一下?
為什麼桌面上的東西永遠無法物歸原位
為什麼書房的桌面永遠都是亂七八糟的
為什麼很多不要用的東西都不丟掉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環境影響心情的人
因為外面很混亂,心情就會很煩燥
我想我的家人也是如此,但是大家都不在意的感覺
只有我一個人瞎忙、窮急似的
讓我覺得很難過

媽媽也對我有很多的不諒解
覺得我想法天真、過於簡單看事情
但是我覺得就是知道有問題才要去解決
不然問題永遠會存在

人的墮性很可怕
一個人只要「懶」,是沒有辦法成就任何事
因為都是等一下、明天再說之類的
所以事情永遠做不完、目標也只是訂假的

但是我不能改變別人
因為要求是一時的,自發性才有用
所以我只能從自己先開始來做

凡主所給的都歡喜領受!
主最近都讓我學習耐心的功課
因為我個性很急,又沒有耐心…
但偏偏每一件事情都在磨我的耐心和脾氣
越想有耐心就越沒有耐心
越想要溫柔,就越會發脾氣


主啊!加強我!加力我的家人!
願這個家的整修或整理由祢來經過
凡事討祢的喜悅!清理不討祢喜悅的事物
來擦拭我們心上的灰塵!

外面的居住環境的整理
祢在有內心也有個完全的清理
讓我們全人明亮清爽
我們的心房不再堆積垃圾
乃是祢更多的住在我們的心裏,與我們同在

使我們不再老舊,更新我們的生活
更新我們對祢及對人最真實的愛

主啊!因為祢是新、祢不老舊
願祢大大的祝福我們的家!
因祢是主宰和權柄!
有祢的榮耀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