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星期五上午11點,被小黃撞到滾了一圈的我
被愛心小白送到了淡水馬階
當天下午就立刻到了丁丁藥局買了800元的敷料回家療傷
(丁丁果然是個人才,然藥局都是量販店的!{#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當然晚上就拿到媽媽買到的維他命e膠囊
自以為很聰明的的開始剪開倒在傷口上
(程度不輸給在傷口上灑鹽的痛苦)
當然敷維他命e油是不會痛的!!

但是我的傷口是很深的…一整塊皮都不見了
而且是摔在柏油路上
套專業的話來說…摔在柏油路上而造成的傷口…
是有相當多隱藏的細菌(菌名:@%^&*())(*&)
以上是感染科曾祥光弟兄跟我說的

不過我是昨天才知道這件事
就是因為我的無知…敷維他命e油
反而造成傷口惡化,而造成表層壞死

是這樣說的
傷口是不能碰水的
對!我沒有碰水
傷口要消毒殺菌
對!我有!
但是馬偕馬開的利膚藥膏殺菌力很弱…
我高中的車禍他們也是用利膚給我!
紅色字體是北醫的皮膚科醫師說的

結果就發生了悲慘的事了
殺菌力弱的藥膏+自作聰明的維他命e油=細菌的溫泉+壞死肉肉的產生
當我發現事情不妙時
大勢已去…那些肉肉就要跟我分開了

在9/3星期三,我去北醫看傷口時
醫生搖著頭說…這些都要處理掉

我就開始紅眼眶了
滿腦子就是滿清十大酷刑
把肉割掉或是電燒之類的
所以進到治療時
治療師女幫我清傷口時,我就一直掉眼淚了
治療師男看到我哭,還問我怎麼了
治療師女給我很大張的擦手紙擦眼淚
治療師男就開始清理我傷口上的死肉

然後就是血肉模糊的畫面
麻醉針刺入血肉中…刺了四、五下
然我我的眼睛也被淚水模糊了
全身一直發抖,雖然打了麻醉了
可是用看的就好痛好怕好難過
因為一直哭,治療師男就給我更大張的紙,叫我擋住眼睛不要看
雖然我擋住眼睛 不要看
可是我還是能夠感覺到我的肉被扯動
然後就一直哭一直呼求主的名字
治療師女和男就處置了那個傷口數十分鐘後
我就開始過著與人工皮肌膚相親的日子

因為太害怕傷口又被感染
在9/5星期五又去北醫看一次皮膚科
看完後信心快要崩落了
醫生說,目前看不出來是好是壞
如果有變化,可能還要再來清理一次
我聽到都快怕死了
每天都禱告傷口快點好起來
她這麼說就是一定要等傷口壞死才能清
而不能預先就知道傷口會不會壞死做強而有力的治療

而且看不同的醫生(四個醫生)
都有不同的說法
有醫生說要用人工皮(2票)
有醫生說要用消炎藥+油布(2票)
我都快要人格分裂了
很擔心自己照顧不好傷口
肉都被挖光了
想到就好難過

9/8星期一我去馬偕看整形外科
整形外科看我看超快的(我都覺得醫生看我都看很快)
我是醫生的好朋友吧!
他看了傷口一眼就說這個要很久很久才會好
然後就很豪邁的塗上藥膏,包上油布就說下次再來
我心大驚!

我擔心很久的事呢?
傷口有沒有惡化(醫生說是沒有)
那傷口有沒有進步(醫生也說沒有)
然後我就把我的故事告訴他
就是傷口惡化,清傷口
把我所有的擔心都告訴他

醫生說不用擔心
他說北醫的治療師把我的傷口清理的很ok
用人工皮包就好了
然後就說一定要用優碘消毒
我聽到優碘就嚇死了
優碘倒在傷口上好像在傷口上放辣椒一樣的生不如死吧!

但是我發現醫生對待我的傷口很隨便很粗魯
我還比較仔細一點
醫生有交代要我殘忍一點!
用力拿消毒棉花棒擦傷口!

主啊!真的好痛好痛!
主耶穌你釘十字時,一定比我痛千萬倍!
主啊!
求你天天更新我,我不願意當個老舊的人
就像傷口一樣,我不願意當那個死肉被割除
我要天天發旺常新,活在你面前
天天新鮮活潑!當個活力的人
活基督顯大基督!
讓你天天經過我,為主所用!
作主活而進功用的器皿!

謝謝主的救恩!
主啊!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