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新聞,感覺都是相當的負面
因為政治的口水戰…覺得新聞很多都是被造假的
而且多半採不理性角度去探討事情

經濟真的不景氣嗎?
其實我是覺得有的,在物價漲,薪水不漲的年代
很多東西都漲了起來!

但是以世界的經濟趨勢的角度去看
這是大環境使然,無法避免的

這裡不談政治,以新聞的公理正義和真實
我覺得很多的新聞都失去了原汁原味
加了很多調味料,重口味才好吃嗎?
非天然的東西吃多了都傷身體

看完新聞的感覺總是令人覺得好像台灣的狀況糟到不行!
好像台灣的人都完蛋了= =
有這麼糟嗎?
更別說那些名嘴的政論節目了…(他們靠什麼賺錢的啊!)
還不就那一張嘴…

帶有政治立場的放大鏡去看每一個細節
該重視的不重視,該去爭取的不爭取!
看了真是有礙身心健康

每到了選舉總是令人頭痛
很想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一個會幫人民謀福利的當權者或是立委和議員
但是頭痛的是,我怎麼看都蓋不下去啊!

每到了選舉才在那裡把馬路整修
老人家突然被關心起來了
弱勢團體有人去重視了
好多不見到的政治人物這時候頻頻為人民發聲
開始很多福利釋出
大家版面博的真是勤勞又認真
每個人都很適合去演台灣龍捲風調調的角色人物
我想他們退休後個個都是專業的演員吧!

因為我常出差
常到各個縣市搭計乘車
愛聊天的我,總是會和陌生的計乘車聊天
聊他們有明顯的感受經濟不景氣嗎?

我問到的十個中有三個說經濟不景氣
但是我觀察中(我想景氣指數,計乘車的反應最明顯吧!)
說不景氣的計乘車司機
(車子的狀況很糟糕、不修邊幅、而且拚命的罵每一政黨,一直說消極的話)
說沒什麼太大差別的司機
(車子維持乾淨、整潔、態度積極、衛生習慣良好)
但我相信,生意不好是會令人沮程的沒錯
但是台灣人常常有一個習慣
千錯萬錯都是不我的錯,就算是真的有錯,也是別人害我犯錯的= =

從政治人物每一個人看的相當的清楚
(除了少數的陳定南先生值得令人尊敬)

生意不好,錢賺太少?
大家都會遇到,但是如果不先從自己改變
要怪政府或是社會,我想自己就先沒有救了吧!

我六日都會出遊走走
到各個觀光景點或是周年慶的地方
大家買東西亳不手軟啊!
景氣的問題?我不知道是在哪裡?

當然我相信目前是M型社會的時代
各行各業有各有消漲的情形
我們家是小到不行的小吃攤販
父母親每天為了工作風吹日晒雨淋
超極辛苦,生意也是大不如前
消費者口袋中的錢越來越難拿出來
但是我相信有人捨小錢花大錢
一定有花錢,只是有沒有花在你那裡而已?

我相信有很多人真的很需要救濟或是幫助
很多人是在弱勢沒有人理會的
很多人是需要一份工作
但絕對不是某個某個人執政後就變得欣欣向榮
希望政治人物是真心愛台灣為台灣人民出發著想,而非為著個人的己私!

我想,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工作過日子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換個積極態度去面對眼前的環境是我們該學習的

推荐大家看三本書
龍與象(中國、印度)大家可以從書中看到一些真相,而非新聞媒體的胡亂報導一面倒
芬蘭驚驗(學習好的)
驚歎愛爾蘭(從他們的政治環境背景和台灣有一些的雷同和矛盾情節.從中作為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