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我又到哪去趴趴呢?
本來 預定好的行程
是台北小巨蛋…有世界茶博覽會
自來水博物館…拍照很美的地方
木柵邀月…想去想好久了

但是連日來的雨天
想到哪都不方便
加上今天是台北市區是混亂的局面
所以遠離台北塵囂是最好的去處

反正都要出動小白當交通工具就跑遠一點囉…
台中上個星期就去了
不想跑太遠
苗栗倒是個好地方
因為不常去
南庄…一直想去
今天終於有機會去了

雖然天空不作美
下了一天的雨
但是涼涼的天氣
卻令人舒服多了
一掃煩惱
雖然我還是討厭下雨的天氣到了極點了><

苗栗在我印像中
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
充滿了吃苦耐勞的客家民族
有好吃的艾草包和麻吉

不過這次我的戰利品是別的哦!
我知道南庄最有名的就是桂花釀
我本來是想買桂花釀醋或桂花酒的
卻誤打誤撞的進到桂花巷
吃了桂花釀湯圓冰(好吃清甜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
買了桂花蜜和玫瑰蜜
雖然有一點後悔
因為我後來又買了桂花釀

聽賣桂花釀的老闆的仔細解說
什麼才是真正的桂花釀…
就非常的後悔
買東西沒有貨比三家
不過因此上了一課

老闆說
真正天然的東西是沒有香味的
如咖啡、花粉蜜…
這些東西都是用熱水去沖
香味才會四溢
如果放冷了就一點味道也沒有

桂花釀也是如此
用聞的是聞不出香味
真的一點香味也沒有
如果有人是沖冰的
又很香就是假的
或是加香精的
這個說法好想打了我後腦一記
又響又痛的

剛才買蜜時
老師沖了又冰又香的蜜茶給我喝時
我馬上自動上勾
一口氣買了兩個口味…
就是受了花香味所吸引
真的是超香的
我仔細用常理判斷
是不應該這麼香才對
不過…
我以後之到了啦!><

南庄除了桂花外
還有和服店
有一點心動想買一件
雖然布料很像古早的阿公阿嬤時代被單的花紋
但是卻有一種獨特的純樸…
有一點想買><
也好想試穿…

結果在南庄老街停留不到一個小時後
又下去雨來…
真是的==
我們就開車往山行玫瑰的方向出發
快到目的地時
發現他的營業時間有夠短的…
只到下午六點
而我們到的時間已是五點十五分了
連進去都不用
因為一進去就打洋了
而且低消是200元
但是我知道景很美就對了

雖然進不了山行玫瑰
我們馬上攻上向天湖
沿路開著山路
非常的舒服
今天的風、溫度都剛剛好
車子的冷氣都不用開
把車窗搖開
山林中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
繞著山路上去
太陽公公快下班的微光映在山壁上
真是美極了
忍不住停在山路旁
好好欣賞一下眼前美景
也耍笨了一下
在路中央裝可愛拍照

接著就往更高處前進
向天湖真得在很山上
到了山上天氣還有點冷
向天湖
算是賽夏族的聚落處
裏面有賽夏族的文物展覽館
但是不到六點就關門了
可能是人煙稀少吧!
狗狗到是滿多的

向天湖的湖水顏色有一點暗淡
黃黃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吧!
但是湖光山色相互輝映
到是有世外桃源的美感…

不到六點天就就暗得差不多了
而且店家都關門了
也該是往木柵邀月去
一路上高速公路時
雨大大小小…停了又下,下了又停…
到了木柵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我自己還帶了茶葉去泡
但終究還是沒泡成
有一點可惜

因為湯圓要早一點回家
所以最多只能泡半個小時就要走了
可是這樣就很難去享受悠閒的時光

不過邀月是個好地方
沒有泡
還退我們茶水費
而且東西也滿好吃的
服務態度很好
雖然小貴了點就決定了
下次再來時
一定要早一點來
而且要很多人一起來才棒呢!
記得要選戶外
寒舍也不錯!在邀月前面一點…


各位客倌
小的告退了
有一點想睡覺
就此打住

敬待「泡茶記」
近期發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