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原名: 羅伯羅夫斯基蒼鼠

原產地:俄羅斯、哈薩克、新疆維吾爾、蒙古西南部

全長 :4 -5公分

體重:15~30公克

成熟:公鼠約6~8週 母鼠約4~8週

懷孕日數:23-30天

個性:多瓦夫蒼鼠中最小的、動作很快速也、比較膽小

今天早上被驚醒

鬧鐘都沒用到就起床了

我媽咪大叫:「小圓生了生了!」

 

 

!!!什麼!

我連她什麼時候懷孕的我都不知道

不過全家人手忙腳亂

連我爸都爬起來研究一番

我媽一直在打掃鼠窩

我妹則是上網研究如何養剛出生的小老鼠

而我則是忙著要收衣服到我的住處準備要上班

呵呵

所以我也是很忙的!

 

 

小老鼠真得好可愛哦!

很像我們吃的水果軟糖的樣子

軟趴趴的

手腳動來動去的躺在木屑上

總共有四隻哦!

 

 

小湯(爸爸)馬上就被隔離放到麻薯的家

而麻薯則馬上被放到水桶

(之前有說過麻薯是外來客,我們家的人不太愛他)

小湯終於當爸爸了

之前就看到他的那邊

腫的不像畫

還一直磨鐵杆

就帶他去看醫生

 

 

寵物店老闆還冷冷的對我們說

這是正常的…(發情期)

不過還是看不出小湯這麼強

我都沒有看到他們偷愛愛

可惡!

養了他們快九個月了(小湯小圓)

從他們還是小小的時候就養了

現在當然還是小小的(養不大啦!)

 

 

小湯為什麼會被隔離

因為他會欺負他的小孩

可能會被吃掉之類的

而且他一直咬小圓

咬小圓的屁股

小圓一直被他追著跑

而且小圓生完小孩

就貪玩一直跑滾輪

(可能是想讓自己的子宮收縮吧!)

 

 

不過大妹研究的結果是

媽媽犯了一個大忌

就是把鼠窩清的太乾淨了

媽媽看到血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母鼠會在小鼠上留下氣味以辨認

他們的視力不太好

所以是靠氣味來自己的孩子

 

 

小圓現在都不理自己的孩子

應該是說視若無睹

而且還好幾次從小孩的身上踩過去

真是慘絕人睘

我覺得這四隻小可愛

可能存活的機率不高

因為媽媽根本不理他們

所以也不會餵他們喝鼠奶

 

 

不過媽媽還是會去買補充小圓營養的食物

像香濃的奇士片及鼠用小魚乾之類的

幫她補一下做月子

至於小湯…

等小可愛長大再說吧!(希望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