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或小圓失踨記?(因為兩隻長得一模一樣很難分辨出來)
小湯、小圓是湯圓養的愛鼠(老公公鼠)
昨天一回家
媽咪突然話就多了起來
一直跟我說話…東扯西扯的
我就覺得我的媽媽high hgih的

突然我媽就用手矇住眼睛
說…
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情…對不起啦!我不是故事的(很像小朋友的感覺)
當我還一頭霧水時…
她就說小湯不見了…

什麼!?
不見了!?
怎麼不見的!?
我心裡一沉…非常的難過

媽媽就開始解釋…
我仔細的聽著發生經過

原來是媽媽在洗澡前
把小湯放在滾滾球內
小湯很好動…
每次放在滾滾球內就到處在家裡跑個不停
而且小湯已經抓到訣竅了
會故事用滾滾球去撞牆
然後發出吵鬧的聲音

終於昨天給小湯試成功了
他將滾滾球的蓋子撞開了
就從滾滾球內投奔自由

媽媽一洗完澡看到滾滾球的蓋子掉落
就當場傻眼
邊找邊叫小湯的名字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有下落
她分析最大的可能性是會跑到我們的房間去玩

所以媽媽一邊安慰我
一邊很有把握的說一定會找到的
因為老公公鼠不能吃其他的食物
所以一定會因為餓或渴再回家住的
所以我緊急電call我大妹買了一個老鼠籠(下下策)
因為小湯的家太高了
我怕他爬不回家
買個陷井補小湯回家

等到東西買回家後
機關也準備好了
十分鐘後…

機靈的大妹果真在房間的書桌下發現了小湯的踨跡
聰明的大妹先不著聲色的觀察小湯的動向
在小小聲的呼喚我們兩人去捕鼠
結果小湯在我們三人的合作之下被圍補
他被逼到無路可退的地方
被英勇的大妹徒手抓住
沒想到小湯奮力一跳…跳到我的腳上
當場用力尖叫
不知道是我太緊張也太用力了…
脖子去拐到…到現在還是怪怪的感覺…

後來小湯找到後
媽媽突然異想天開
想說小湯這麼愛跑
就把小湯和小圓放進超級大的洗臉盆
讓他們投奔自由投個夠

我也很想知道…
小湯和小圓到底有什麼不同(公母到底要怎麼看)
想驗明他們的正身(老闆說…這是一公一母)
因為養了很久還沒有生…
老闆說…他們本來就很難受孕
但是…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

就是…兩隻都是公的啦
我要去揍老闆
明明兩隻都是健康有為的大好青年
卻逼一鼠當1,另一鼠當0
完全不符合鼠道立場…

小圓被放到洗臉盆時…動作非常的悠閒…像散步一樣
而小湯就好像裝了金鼎電池般的狂奔
而且還挫青屎…(平時都是黑色的,昨天變成土色的)
一定是被我們給嚇壞了…
可憐的孩子
我叫媽媽別再玩了…

小湯已經變得有得神經神經…
讓他休息一下吧
畢竟第一次逃家
總有興奮過度的時候
讓他緩緩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