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結束了,東西抱回家
亂成一堆像垃圾一樣,真是受不了
既然像一堆垃圾,我就把它打包成垃圾一包一包的丟出去

房間就一整個乾淨
但是少了些什麼似
少了我活動的痕跡
連魚缸都被搬到客廳去了

我畢業時一回台北
媽媽就買了新的書桌、新的台燈
威脅和利誘我住家裡
我總覺得媽媽對我太好了
心都偏一邊了
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已霸道又任性
媽媽也由著我

現在我又住外面了
看著空盪盪的漂亮新書桌
總覺得有點失落心情
她把最好的給我了
我呢?(媽媽~~~~~~我也會把最好的給妳!)

在整理的時候一邊整理以往的資料、書籍、信件
實習的資料我都把它收在我看不到的廚櫃,暫時不想看到這些東西
書籍這些東西…我打算把清單列一列都拿去拍賣了…都是教育用書
信件…一邊整理一邊看一邊流汗(太熱了)又流淚的
(看到人手寫的信,就好像看到這個人一樣,非常的想念…
  從國小到現在,每個人寫給我的信我都好好的收著…
  什麼東西都可以丟,就是信和禮物我都收得好好的…
  我是重感情的人…台語發音…)

意外發現畢業時寫一篇心情雜記「失去與擁有」,我還畫了很多的插圖

           失去區                                                             擁有區                           
 一個人住的自由  跟家人一起住的溫暖
 當學生的資格  體驗工作的成就與辛苦
 更好的生活品質  改善未來生活品質的空間
 一條魚兒的陪伴(掛了)  更珍習生命的態度
 一輛腳踏車(送人了)  坐公車時的悠閒輕鬆
 一台主機(也掛了)  賺錢買筆電的動力
 上網的自由  安靜閱讀和欣賞音樂的時間
 戶頭所有的積蓄  開一個新戶頭,重頭開始的機會
 兩個打工的機會  當米蟲的樂趣
 自己單獨的時間  多采多姿的忙碌生活
 愛一個人的機會  愛我身旁所有人的機會
 被愛的權利  去愛別人的自由
 兩人的甜蜜時光  一個人的安靜、沉殿
 不一定不好  卻一定要珍惜


生活總是需要一些衝動和不理智

那一年後的我擁有了什麼
我擁有了很多很多了
(不包括當米蟲)
~~~所以我要更去珍惜我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