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對話
地球人聽不懂

兩個外星人之間的對話
也起了小小的火花
有一點淡淡的火藥味

為什麼呢?

絕對不是故意找麻煩閒嗑牙
往往都是站在自己的著眼點
如果兩個外星人都站在自己的著眼點
那外星人之間的對話也會打架

大家想得都不一樣
但絕對沒有惡意
只是多替別人想

我想的和你想的真的是不同的意思
你擔心對方落單寂寞
我擔心對方不能去而寂寞

畢竟她是我的好朋友
她已經是滿腔期待的答應一起去玩
要我這樣對她說
「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去」
這樣無疑是潑了對方一桶冷水
我在告知對方時感覺是很不好受的,覺得很抱歉、很不好意思
被潑冷水的感覺很不好
這個我知道

但畢竟這是團體的活動,如果大家都一致,活動比進行的比較順利
你說的沒有錯
一個人在岸上是奇怪了點
我也覺得很奇怪

現在她說沒關係,到時候又覺得一個人孤單也是非常頭痛的
但是我不能勉強她去做她不想要的事情
她不想要泛舟,但她又去參加這個活動
總是跟大家不同
我是覺得可以有彈性去解決
但或許她不去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好複雜的感覺
真的…
我選擇往後退一步
放下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也是在自己的著眼點去想
希望外星人的對話會順利些

來自加油站星球的外星人自白書

地球人應該看不懂
看不懂的地球人也不需要看懂
如果地球人看懂了,那麼他也是外星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