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不可以這麼大聲說出來
星期六是個好日子
我偷溜出去玩了一天,也累了一天

先騎著小馬到台北火車站,幫小馬找個安適的地方休息
到了台鐵買台北-瑞芳來回票
還不太會坐火車的我
只要跟著走就對了
但是經過訓練後
進步許多
已經會看上下行
只是進月台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坐哪一邊的
但是!
嘴巴的好處就在這
不會~~~~~問就對啦!

開心的跳上電車後
沒有坐位?
沒關係
跑到電車的第一個車廂
看著電車長開火車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看著前頭的透明窗戶鐵軌快速移動的感覺
很好玩
是第一次新鮮的經驗
我還照了他開車的英姿
不過頻頻超速
火車bb叫
不知道有沒有專門開火車超速的罰單呢?

一下了瑞芳(萬芳和瑞芳是不一樣的,大家不要搞錯…我就搞錯了)
萬芳是在木柵線…呵呵
買了一日遊的票…平溪支線無限搭乘
第一站先到平溪
總而言之…平溪線…就是懷古之旅
非常的鄉下和原始
就悠閒的走過來又走過去
東看西看,東拍西拍加發呆

在平溪的行程
首先是跟鐵軌拍一張(後來就麻痺了…因為沿路都是鐵軌)

再來就是廁所,旁邊的洗手台滿有趣的
然後就去吃紅龜麵店(它自稱三十年老店)
因為有人肚子咕咕叫
吃了乾麵加小菜(肚子餓起來果然什麼都好吃)
還有一隻貓咪在我們腳下磨來磨去的(一隻腳是白的,其它都是黑的)
不過我不愛貓咪(宣晴~~~原諒我吧!)
吃完後,沿著老街向上走
感覺有非常多的雜貨店和五金行
好像是回到阿嬤家一樣的親切
發現了舊式郵筒(淡水小白宮也有一個…qqqqq)

然後去拍可愛的鄉公所

還有平溪支線的地圖,我站在平溪上哦!再走去車站旁買日式枝阿冰
想跟賣冰的婆婆照一張…婆婆非常不好意思><就沒有合拍啦!
不過有在鐵軌上合拍一張…不虛此行啦~~~~~~~~

然後我們想用走的走去菁桐站
走了快二十分鐘
一路上都沒有人
只有咻咻的車子
還有一堆蜻蜓陪行
快到菁桐國小時…
還是非常的荒涼
穿過國小後
終於發現火車線的方線
找到菁桐站

在菁桐站的行程
累死人了
然後去看煤礦生活館(內容…非常的陽春)
接著跑去看一隻大熊出沒的地方
看到以前的煤坑遺址(原封不動的陰森與荒涼)
再往上走一初,好不容易爬上了最頂端(卻是私人場所…消費才得進入)
台灣人…真是會做生意
真是不喜歡這種感覺
接著去台鐵故事館
跟台鐵叔叔拍拍照,順便挖他的鼻孔(呵呵)
然後蓋一堆紀念印章…
台灣的觀光好像都是這樣子的

接著就跳上車去十分
十分就是走走走走個不停
我記得我一直在說電話的感覺
出遊也不得安寧

走過兩個吊橋
經過十分客服中心(沒吃到好吃的,非常的介意這件事情…都已經到了…卻…唉)
看到眼鏡洞,很可惜不能下去玩水
為什麼叫眼鏡洞
是因為河水侵蝕落差的關係
水平方向較垂直方向的侵蝕力快速
再加上土質的軟硬度不同
而形成特殊的景觀…真得很像眼鏡的感覺
接著往裏頭走,進了十分瀑布
瀑布很壯觀也很漂亮…面對著它,好像在雲團之下的感覺
水氣佈滿了空氣,濕度相當高,還得撐著傘才不會被淋濕
但是裏面感覺怪怪的
所以很快就出來了
如果不買門票進去是很難看得到全景的br />然後就走走走到大華站
經過我最討厭的隧道
又黑又暗,走在裏面有一種不能呼吸的感覺
非常的緊張和害怕
自己還把自己嚇了好大一跳
久久不能回神
還好只有五六百公尺就走到大華了
不過走在鐵軌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非常的寂靜,也很刺激
因為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會從後頭追上來
加上石子路非常的難走
只能快步向前,就當做是腳底按摩運動一樣
非常有果效哦!走完雙腳好像拖著鉛一樣的沉,抬不起來><
幸好沒有穿博肯拖鞋
不然扭傷是一定的

後來更悶的是
大華的電車開回十分,哈哈!(走回頭路)
不過經過十分時,剛好有車往瑞芳,我們就在十分跳車
不然得一路坐回菁桐,再折回往瑞芳,較花時間
坐到台北車站(有人不會玩黑白切,僵屍切)
數字拳也很難玩,我被海k了n下一下車就已經餓得胸和背分不清
本來就分不清了

晚上最開心的就是去吃「發現越」
越式春捲包生菜沾醬吃,酸酸甜甜好滋味
蝦醬空心菜,濃厚的蝦味非常的下飯
蟹肉玉米湯,名副其實的玉米濃湯只是加了蟹肉,甜甜的感覺
椰汁咖哩配法國麵包,沾著咖哩醬吃,還滿特別的口感(馬鈴薯和雞腿肉都燉得相當入味…)
是新光站前店12樓最新的主題式餐廰正好撫慰我沒有吃到美食的傷口
不過不像越式料理
而像泰式料理
但東西又不辣
不過我們兩個人把它掃光光
非常的撐,越多人去越便宜,有機會還要再去呢!
吃飽後
就殺去大安走來走去
幫助消化
然後就累到坐機車都一直點頭
一回家洗好澡就掛了

不過是充實的一天啦~~~~~~~~~~~~~~~~`
內灣支線也去過了
只剩阿里山支線
如果三大支線要排名
第一名:阿里山啦(沒去過…感覺應該會非常不錯)
第二名:平溪支線(沿途風景佳,非常的原始,但是人文內容較少)
第三名:內灣支線(過於現代化,少了原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小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